(親身經歷)筆直的山路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小弟也來說說自己的親身經歷吧!
(先說明小弟口才不好,請別要求文張風趣之類的)

事情是發生在我就讀專科的時候,小弟讀的是夜間部的專科(至於哪間學校就不重要了)
就讀夜間專科的期間,因為是外縣市就讀,加上只有小說才出現的[見車就暈]的稀有體質!
所以就學期間,只能騎機車通勤上下學!


由於每日不管風吹雨淋的通勤上下學,小弟自認騎車不會太遜!
當時的年代,資訊沒現在的發達,加上窮學生沒錢,上下學的路線都是選擇盡可能的最短路線!
為什麼呢?其實當時小弟住屏東就讀高雄,平常路線幾乎就那幾條
就剛好高屏大橋斷了,被小弟遇到…(無言)(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所以為了省油錢及時間,走了當地人才知道的不知名小路!

一如往常的晚上獨自一人騎機車回家,選擇的路線是山路,幾乎沒什麼住家
當晚由於晚下課了,所以進到山路區域好像是11點左右吧!
夜間的山路就是幾乎沒人,沒紅綠燈,沒測速照像,又安靜…等
騎著騎著,發現後照鏡出現一台機車,速度跟技巧都還蠻厲害的,於是就貼過去較量了(當時剛流行頭文字D)
每次的過彎,都會發覺對方的技術,幾乎沒多餘的動作,油門跟煞車的比例都很沒話說(當時心想,不愧是當地人)
短暫的直線部份,由於我的車是125CC大於對方的機車,所以佔了一點點的優勢
雖說較勁距離不長,但一次次的想超車卻被對方壓著,心理總是不痛快
不得不承認,為了想超過去,我的車速確實拉高到很危險的地步
後來一次過彎時,發現對方自己產生失誤,所以終於超過去了!!
超過後心理的滿足,確實不錯,但~經過接下來的幾次攻守後…小弟就呆了!!為什麼呢?
因為換我壓制不讓對方在彎道超車時,最後一次,突然發現對方車速降下來了
當我正疑惑也跟著降時,出了彎道,眼前出現的是…….[一條筆直的道路]
儍了,用屁股想也知道山裡哪來的一條這麼直的路,而且又不是第一次騎這條路線!
記得當時還好有跟著對方降下車速,看到直線道路時有比沒減速多一點點的思考時間
沒有完全煞車的距離跟時間,是馬上就確定的事實
正當我認清事實後,發現對方從我身邊超過時一瞬間,旁邊出現我認為是以往走過的較熟悉路線
情急之下,彎進了自己直覺的路線後,才有距離完全的停下機車
之後就看著那台機車,自己騎在那條直線道路,然後不見了…….

後續,就是我平安回家了,而這件像傳說的經驗之一,一直留在我腦海之中
對了,當高屏橋臨時可通車後,我就回歸正常上下學路線了
有次我白天突然想再次騎那條路線時,才發現晚上機車燈光照不到的山壁,原來都是[夜總會]……..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媽媽育兒123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