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司馬冬瓜說鬼-兩則鬼話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在下自小便對靈異故事很有興趣,在讀專科的時間還當過bbs鬼話連篇版的版主,而在聽過不少的靈異故事中,在我國小聽過的兩則故事到現在我印象還滿深刻的


第一則 鹿港長舌女

告訴我這故事的是我國小同班同學吳XX,那一陣子班上興起了玩錢仙、筆仙的風氣,常常一有空就有一堆人聚在一起玩錢仙、筆仙的,而身為班上鬼故事大王的我自然也不能缺席,不過或許是我八字較重吧!只要是跟我一組的人從來就沒有成功過;反而有個人,不管是誰跟她一組絕對會讓硬幣動起來,這個人就是吳XX。本來我跟她是沒什麼交集的,因為她可是我們班上有名的『恰查某』,常常沒事就看她追著我們班男生打,在下自認沒什麼受虐的傾向,當然不會去自討苦吃,然而就在跟她玩過幾次錢仙後,她自己卻跑來找我,說要告訴我一件她最近碰到的怪事;可能是因為我在班上的給人的形象就是在這方面懂得不少,所以她才願意告訴我吧,下面就是她碰上的怪事…….。
大概兩個多禮拜前,吳XX跟她阿媽去鹿港天后宮拜拜,就在拜拜完後,因為已經快中午了,她阿媽就帶她到廟附近的麵攤去吃麵。
當他們走到麵攤時,才發現麵攤的生意很好,裡面都已經客滿,只剩下麵攤前的長板凳還有空位,於是在沒有選擇下,他們也只好坐下來。
長板凳上本來就已經坐了一個人,正低著頭專心的吃著麵,吳XX跟她阿媽坐在旁邊叫了兩碗陽春麵。
由於麵攤的生意非常好,所以他們坐了好一會麵還沒有來,而吳XX因為無聊就打量起隔壁那個人。
隔壁那個人看起來是個女人,因為她留了一頭很長的頭髮;不過由於她低著頭,長髮都垂下來遮住了她的臉,只聽得到她正專心吃著麵的聲音。
吳XX覺得很奇怪;怪的不只是這個女人的長髮,還有在這種大熱天裡,她身上竟還穿著長袖衣服;而且她身上還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味道。
吳XX很想找機會看看這女人在長髮下的真面目(這就是人說的『好奇心能殺死一隻貓』),於是她故意將筷子掉在地上,再藉撿筷子的時候由下面往上來看清那女人藏在長髮後的臉。
誰知這樣一看,可把吳XX給嚇得魂都快飛了。
原來,吳XX看到的是那女人已經吃完麵正在喝湯的樣子,但是她並不是用手拿起碗來喝湯,而是兩手拿著距離嘴邊有三四十公分的碗,伸出細細長長的舌頭舔著碗裏的湯,這麼令人匪夷所思的畫面,對一個才國小5年級的小女生來說,當然是讓她嚇傻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後來,一直到吳XX她阿媽叫她,她才回過神來,然而那個女人已經不見了。
吳XX這才激動的向她阿媽說她看到的一切,可是她阿媽只是覺得是她自己看走眼胡思亂想。
吳XX跟我說完這個故事時,我還能夠從她的眼神中看出她的恐懼;沒想到在班上天不怕地不怕的母老虎,遇到這等怪事也只能怕得發抖呀。
第二則 爸 你看隧道變成兩條耶!

每個班上都有一些風雲人物;不管是功課好的或是長得帥的,然而要找到長得又帥功課又不錯的可就有難度了。
不過在我們班上卻有一個傳奇性的男子,不但人長得帥,功課更是名列前矛;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在下我----後面座位的林X鋒。
林X鋒的家境不錯,雖然是單親家庭,但是他有一個很疼愛他的父親,常常利用假日開車帶他到處去玩。
而這個故事就發生在林X鋒六歲那一年,他爸爸帶他去北部玩的時候。
因為晚上要住在木柵的親戚家裏,所以當他們在市區用完晚餐後,就朝著木柵出發。
這一路上平平靜靜倒也沒什麼事,所以林X鋒就睡著了(小孩子就是這樣,下車一條龍;上車一條蟲)。
突然一個很刺耳的喇叭聲,把林X鋒給吵醒了。
原來是有輛很沒氣質的紅色跑車在後面狂按喇叭。
林X鋒的爸爸顯然有點被激怒,這輛莫名其妙的車子;他時速可是有八十呢!叭什麼叭呀!!但因為顧慮小孩在旁邊不願意發作。
沒想到這輛紅色的跑車越來越過份,從他們旁邊超車過去的時候,竟然搖下車窗比了一個很不雅的手勢!
這麼過份的挑釁,任憑林爸爸修養再好也不能再忍,當下油門一踩,就跟對方尬起車來。
時速由100公里 一直飆到140公里,林X鋒沒有覺得害怕,反而覺得好玩,還幫爸爸加油要贏過對方。
那輛紅色的跑車性能應該很不錯,他們追了很久一直沒辦法超過它,只能隱約在它後面看到車裏似乎是一個穿著花襯衫的年輕人。
飛車追逐一直進行到辛亥路四段,林爸爸眼見紅色跑車加速駛進辛亥隧道,也準備跟進時,一旁的林X鋒卻開口說了一句話:
『爸 你看隧道變成兩條耶!』
這句話嚇得林爸爸趕緊踩下煞車,減慢車速後把車停在路邊。
原來就在林爸爸專心於追逐紅色跑車時,林X鋒看著前方不遠的辛亥隧道竟然變成了兩條,於是才脫口而出,問了林爸爸這個問題。
林爸爸當然是不敢當成兒戲,小孩子有時候總會看到些什麼大人看不到的。
『小鋒,你真的看到有兩條隧道?』林爸爸問。
『嗯~』林X鋒點點頭。
『那兩條都有車子在走嗎?』林爸爸又問。
林X鋒看了一下。
『左邊那條現在還有車子在走;右邊那條除了剛剛那台紅色車車外,沒有看到其他車。』
聽到這,林爸爸嚇得出了一身冷汗。
難道自己碰到了不乾淨的東西?
可是眼看天色越來越暗,一直待在這也不是辦法。
『小鋒,你告訴爸爸,我們現在在左邊還是右邊的隧道?』
林X鋒又看了前面一眼。
『爸爸,我們現在在右邊的隧道前。』
林爸爸聽完林X鋒的話,慢慢的踩下油門往左邊緩緩移動。
『小鋒,那現在呢?』
『爸爸,現在在左邊了!』
一聽到林X鋒的回答,林爸爸才放心的加油門,往隧道開去。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林爸爸終於把車開出了辛亥隧道。
這才有了鬆一口氣的感覺。
他們又繼續往親戚家出發,林爸爸總覺得還是趕快到目的地比較安全。
這時,他們看到前面有警察在指揮交通,救護車與好幾臺警車停在路中央。
看起來好像是車禍的樣子!
就在他們按照警察的指輝,慢慢地開過車禍現場的時候,林爸爸突然發現那輛撞得扭曲變形的紅色車子非常眼熟,他又不自覺地往躺在地上那具用白布覆蓋的屍體看了一眼。
沒想到在白布下露出的那截袖子,竟是非常眼熟的花襯衫……。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丁丁母嬰知識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