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國小南投畢旅行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時間過了好一段時間,不過現在突然想想還是來發文
時間點在:國小時期(九年前,應該是2003年吧),詳細月份不清楚,似乎是夏秋之際
主角:小冷 (我)
地點:南投、日月潭



回憶起其實有點毛骨悚然,也挺納悶那時候為何沒有嚇到

國小畢業旅行,通常決定的都是老師他們,當然我們這些小屁孩沒有決定的權利
而房間的品質,恩恩...大家應該有感同身受吧,雖然收了一堆錢但仍然使用很糟糕的器材等等的...

在搭遊覽車時,當然是歡唱一段時間,接著開始播影片,當時很有名的鬼片『咒怨』正上映,但司機也不知道哪裡弄來的VCD,就理所當然地問了一聲班代,膽大的男生當然毅然決然地答應了...

其他人沒有決定的權利,害怕的就睡覺或拿外套蓋臉,不過聲音之大,要睡覺也很難,重點是逃也逃不掉阿!只能在車上垂死的掙扎,MP3、CD Player都還不普遍 (至少我們班很少),就看著影片或裝做看窗外,不時也被影片的可怕聲響給嚇著...

印象很深刻,當VCD1要換片到VCD2的時候,VCD1最後一幕是一個女鬼的臉(佔滿螢幕),當然對國小的小朋友來說,那個臉也真的很可怕,但司機換片後,畫面仍然停留在那個女鬼的臉,背景音樂就是片子裡尖叫的聲音,片子一直喚不過來,班代還有隨車老師也下去處理,但一直卡在那個畫面,連重開機也是那副鬼臉,僵持了10分鐘以上。

換片的時段,我們正在南投某個鄉間路上(要去吃午餐),那條路很直很直,僵持的10分鐘那段時間正行經那條路,不過在過彎後,影片突然運作,開始繼續恐怖的尖叫旅程...

恐怖的事情接連發生,這只是剛開始...

第一天,想當然就是營火晚會,是在一個附近都是荒野的餐廳前的廣場,是玩得很開心,在那裏只有我們一個學校,學校人數不多,8個班,一班也不超過40個人,但是奇妙的事情,當時就一個班一個班,以班級為單位圍成一個全校的大圈圈,中間是營火,我是蹲在班級的最後面,後面是各班級的老師,不過我覺得後面似乎黑的有點徹底,晚上也涼到有點像是進了冰庫。

突然一瞬間,我旁邊(隔兩個人)的男生,口吐白沫,在地上抽搐,不斷顫抖著,眼睛翻著白眼,他臉上的眼鏡都歪了,當然身後的老師迅速將同學送到醫院去,雖然老師後來告知我們可能是癲癇,但我總覺得好像沒那麼簡單。

晚會結束,全校回到我們第一天的飯店,埔里的鎮X大飯店(很多鬼故事的那間),
不過當時的我們不知道,
老師發了一人一碗泡麵,怕我們晚上會餓,還有一個鋁箔包飲料,
而學校的配置是女生一層樓,而男生在樓下一層,
我們房間本來有四個人(兩個雙人床),但是後來有一個女生臨時沒辦法去,就只剩我們三個,
接著我拿著熱水壺要出去裝熱水(走廊有熱水機),
剛走出去有看到兩個導遊往反方向的走廊走去,我就理所當然的去加熱水
走廊示意圖
(紫色點是我,紅色是兩個導遊,星星是我房間,那個雲是我沒印象是什,房間數量不記得但很多)
水加到一半,突然所有房間的門都打開,一堆女生都跑出來左顧右盼,

女生A跑過來我這裡說:「你剛剛是不是敲我們的門?」
我:「我在加熱水阿!怎麼可能來得及跑回來。」
況且,來問的都不同房間,而其他間的女生也跑來問我是不是我敲的,總共有超過8間以上的房間被敲。

「這個距離也太遠了吧!我怎麼可能一次敲那麼多的門,而且熱水器離房門也好一段距離。」

「不會是導遊敲的吧。」

「不會吧,我剛剛再加水的時候還有看一下,他們都在走廊的兩端打電話。」

我在加水時的確有東張西望,走廊上只有我、兩個導遊,其他就沒人了,而導遊兩個也差不多同時走到走廊盡頭,那邊都有緊急逃難的小窗子,他們看著窗外再打電話,而要他們衝過去在衝回來敲門,也有點困難,事後詢問他們也都是人家剛敲門就馬上開門了,因為以為是晚點名。

導遊隨後就將所有人趕回房間去,甚麼解釋也沒有說,而晚上因為很害怕,三個人就擠再一起洗澡,面對鏡子的位置沒人敢躺,靠窗的也是,我就把床與床之間用枕頭堵起來,躺在中間(後來才覺得自己挺大膽的),而早上起來的時候,同房的A也溜下來縫隙一起睡,B在床上說昨天半夜超級冷,才開28度就感覺像冰庫。

而中間行程沒有問題,再來又到晚上的飯店,是在日月潭旁邊的一間飯店,雖然後續我去日月潭沒有看到那間飯店了,不過心裡還是多少有點可怕,而且對於他的名字,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其他我的朋友也是。

那間飯店是很靠近很靠近湖的,而旁邊有一堆小販賣飲料、茶葉蛋還有一些小顆的玉石,附近沒多久似乎有間廟,那個廟(走路可以到),裡面有地方可以敲鐘,對面有賣一些小小的裝飾品,而飯店裡面還可以畫竹筒做的小杯子。

那天同樣也是男女分層,但是是男生在上層,我們是在五樓(實質應該是四樓,因為跳過四),男生在六樓,重點是我們是爬樓梯上樓,爬樓梯時,三樓往五樓(四)的這個階梯轉角,我在牆上看到一個箭頭寫著『←4樓』,而正面看到的那面牆上,有張圖,紅色的圖,一個人臉雙手捧著臉頰像是在尖叫。

我那時還挺納悶怎麼會有那麼可怕的圖,跟著人群在往上半段階梯,因為我剛剛看見了往四樓的那個告示,正打算在往上一層,就被我朋友拉住,他說樓上是男生的房間我要去哪裡,我才又看了一下牆上的標記,『五』,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沒有四樓這檔事,我也撇了撇頭回到房間。

半夜,那個飯店的房間還有小窗台,可以出去,窗台上方黃色小小的圓形燈罩裡都是蚊蟲,而向右看去就是日月潭,飯店旁邊就有一個小小的類似碼頭的東西(簡稱就好幾片木板),看著看著,月亮真美,而突然注意到一個長髮女子的身影,投入水中...(當時很淡定的進了房間,其實我還頗懷疑我那時候在想什)

而隔天,要下樓吃早餐時,又經過了那個位置,牆上貼著的是『←5樓』,而正面那堵牆上,掛著的是一張藍色的圖,不是我當時看到的那個紅色尖叫圖,我也每層樓都看,但真的沒有再看見那張圖。

而到樓下聽到隔壁女生說,房間很多死掉的老鼠還有蝙蝠,蟑螂螞蟻也是,房間牆壁還會漏水(沒下雨哪來的水?),死掉的動物似乎有些是乾掉的,床單也有點髒髒,窗簾也很髒(同感)。

也不知道為何一趟畢業旅行弄得有點像是試膽大會,這些事情也是真實我發生的,也是由本人親手打出。
倒也挺納悶,學校到底把錢拿去...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老王食譜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