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聽.是誰在說話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過像這樣的體驗.

在安靜的深夜裡.每個人都在自己的被窩裡安安穩穩的睡覺.但.就是有"人"不讓你睡..
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



其實這又是一篇來自我那有靈異體質的朋友"萍.那裏聽來的故事.

原本是想在繼上一篇"噓.祂們在聽呢.."之後接著出這篇的.<因為是同一時間聽到的故事.只是事發地點跟時間不一樣>
雖然拖了一段時間但我還是把這篇故事補上

我想應該還是有沒看過我前一篇文章的人先來看這篇故事.所以請於許我再一次說明.


我的好朋友-萍.是一位天生擁有靈異體質的女生.但也許就是因為從小就見過奇奇怪怪的事.對於遇到鬼怪之類的可說是如每天呼吸吃飯上廁所一樣自然.

直到某天因為口出狂言被一位男鬼教訓後.她才開始對此方面的事有所尊敬.<詳情就找我上一篇文章吧.不知為何這樣好樣在打廣告>


話說自上次被教訓後.萍再也不對其他人說鬼故事了.自然的..她又慢慢回復到那不太說話的個性了.

可是不說..不代表就不會再遇到"好兄弟".相反的.如果說了.又說不定會害到自己的朋友.

就在這樣矛盾的情況下.萍就遇到了一件讓她很頭痛的事情.

到這裡先來說明一下吧.事情是發生在國中二年級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了.因為家鄉偏遠的關係.所以我跟萍在一年級時住進了學校新蓋好的校舍裡.

以前剛搬進宿舍時.要住哪間房是依學校安排來決定的.基本上是一年級一樓.二年級二樓.三年級三樓.房間是四人房.上鋪是床.而下面則是書桌跟衣櫥.

其實宿舍裡的每個房間格局都一樣<除了舍監房有自己的衛浴>只是有分一邊是靠操場.而另一邊是靠向視聽大樓.
而在我們一年級的時候其實幾乎每間房我們都先偷跑去看過了<好奇嗎..看有沒有不一樣>

萍自然也有去看過其他房間.但都僅於門口外.偏偏有問題的那間201號房她正好沒去看過.

在我們升上國二後.照理來說要換到上一層的房間.但因為這件事情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們就私下和舍監老師說好直接讓一年級的住三樓.<明明是為了不想爬樓梯才提出的意見>


在主要故事發生前我先說一個小小故事.

某天萍正好要傳遞點名單給住在二樓的學姊.而二樓的樓長就住在201房.

才剛到門口.萍就覺得有陣冷風從門縫吹來.但她並沒有想太多.只想敲門叫學姐把單子拿走就好

不一會兒.A學姊把門打開來一看是萍站在外頭便就要她進來房間一下.但才往房裡一看.萍就看到了..

不知為何的.學姊們把床墊都鋪在地上.除了A學姊還站在房門口外.其他三位學姐們則是坐在地上好像在討論些甚麼.
另外..還有一位男鬼就坐在房間裡面左側的書桌上盯著萍看.


"不是吧...希望祂沒注意到我看到祂了..."當時萍心裡是這樣想的

"阿是萍~進來!我曉得你看的到鬼.而我們剛好在討論你先前說的鬼故事.你要不要再跟我們說一次阿."A學姊跟萍這樣說道

"阿!不了.我還有功課要做.而且我以前都是騙人的.你們就別再說了"

再說一次!她又不是瘋了.被警告一次就很恐怖了.這次還在有好兄弟在現場的情況下說.這根本就是找死.所以不管學姐怎麼說.萍就是不願進房間一步.

A學姊注意到萍那反常的態度.覺得怪怪的便自己走出房外並把門關上.

"裡面有....對不對.我們在說鬼故事的時候突然變好冷.這樣是不是代表有鬼在聽我們說話阿?"A學姊對萍這樣說

"不管有沒有都請妳們別再說了...還有.絕對不要一個人留在房間!"說完萍把點名單塞進學姐的手上後便直接離開.在那時萍只希望學姐有聽出來她給的警告.

在那之後萍就不太願意上二樓.即使真的要去也只會在門口說說話就離開.但怎麼會知道她還是逃不了.

-----正式的故事來了-----

過一段時間後.住在二樓的三年級學姐們提出要換房間的事.

因為宿舍晚上10點就要關寢室大燈.連走廊及室外都是如此.

在當時還是有聯考的制度.所以三年級的課業可說是十分吃重.每天都有人讀書到1~2點是正常的.想當然的.這麼晚了肚子難免會餓.也有的人是為了保持清醒會喝杯沖泡式的咖啡.但宿舍裡唯一的飲水機就在一樓.

學姊們為了晚上還得摸黑下樓才能倒水這件事有了意見.所以我們才會在二年級上學期快結束時決定要換房間.


當大家收拾好行李要換房間了.萍在想要搶先去占離201號房最遠的205號房時.舍監這時宣布了一件讓萍感到青天霹靂的事.

因為先前一年級的新生被人投訴未依規定熄燈休息.還到處串門子聊天而影響其他人.所以舍監決定要一.二年級的人合住一間.也就是說一間房有一年級跟二年級的人各兩位.要學姐去管理學妹們的生活作息.

更糟糕的是..萍被選為二樓的樓長..爾且指定要住在201號房


"等等進去先打個招呼好了..說不定祂沒想像中的難說話"萍這樣打算著

一進去她就先大約看了一下房間四周.這時她發現門口前右方的床上有股氣息.看來.對方是在那張床上了.所以萍決定要避開選睡對角的床位.結果..

"我要睡這裡~~這裡是我的了~"一位安排住在一起的同學B搶先把東西丟到萍想要的床位上

"我想要曬太陽.讓我睡這裡吧!"學妹C將房間後面右邊的床位給占走了

這樣一來..就只剩門口前左右邊的床位了!"我一定要選另一邊的床才行"萍心裡這樣想..


"那個...學姊.拜託.讓我睡左邊好嗎.."一位看起來很文弱的學妹這樣跟萍拜託著.

萍原先並不想讓她.但她發現學妹一直盯著右邊的床位看.好像看到了什麼..


"那個..你是不是有看到..."萍欲言又止的想問學妹是不是跟自己一樣也發現到這裡還有第五位房客.又怕只是自己想太多.沒想到學妹D居然用只有萍才聽得到的音量對萍說

"沒有.可是我有感覺到.還是你要跟我一起睡.這樣我們就不會有事了"

聽到學妹那既害怕又擔心自己安危的話.萍最後還是妥協了.

"我就睡這邊吧.有事到時候再說了"




_______________窗戶________________
| | | |
| 同學B | 走 | 學妹C |
| | | |
| | | | 房間的格局是這樣<抱歉.感覺弄得不是很好>
___________ _________|
| | 道 | |
| 學妹D | | 萍 |
| | | |
| | | |
_______________ 門口_______________


就寢的時間到了.在關掉寢室的大燈後.房裡的人幾乎是同一時間就沉沉的睡去.大概是因為今天為了整理房間花了太多精力吧.

不過..萍還是醒著的.這並非她不想睡.而是總覺得身體感覺怪怪的.

她覺得很熱.非常非常的熱.但又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而是有一股怒氣不斷的在身上流竄.感覺就好像自己為了某件事大發脾氣.所以身體才會感到那熱氣.

接著..萍開始聽到牆壁那邊有人低聲細語的說著話.她想聽清楚.可是她就是聽不懂對方想說什麼.

就這樣萍不斷的在床上翻來覆去.但就是無法入眠.而那原本在牆邊出現的呢喃聲.不知何時停下來了.

房間就這樣陷入寂靜當中.

"不對...好像哪裡怪怪的...."萍總覺得房裡的感覺變得更加詭異.這樣的寂靜只是假象罷了.

這個時候.睡在對面的D學妹翻身面向萍.而萍發現學妹還睜著大眼的看著她.難道.她也覺得房裡出現了奇怪的變化?

"誰說你可以來的!"D學妹說

"啊?..喔不..."剛開始萍還以為是學妹在對自己說話.但她後來發現學妹用一種很奇怪的方法起床時.她就明白.有"人"藉著學妹的身體在跟自己對話.


"我說了.是誰說你可以來的!那是我的位置.走開!"學妹憤怒的瞪著萍看.很顯然的祂在為萍沒經過同意就睡在那張床上而不高興.

"別以為你看得到就很厲害.我會整死你!"

"對不起是我的錯.我馬上就走開."萍說完立刻將寢具丟到床下.

而學妹呢.在萍一離開床鋪後.一個翻身就又沉沉的睡去了

萍一邊想這下可能到畢業都只能睡地板了.一邊往原本該是自己的床位上一看.一團綠光出現在靠近牆角的位置上

雖不明白為何對方這麼執著要那張床.但就現階段的她也無法想出什麼辦法來
而且一個弄不好.要是連學妹也被拖下水就不好了.


第二天起床的時間一到.房裡其他人對於萍睡在地板上的事感到莫名其妙.但萍仍只是笑說睡不慣所以才跑到地板上睡.不打算跟大家說晚上發生的事.

但一房裡只剩下萍跟D學妹時.學妹這時小小聲的問說"昨晚...我是不是怪怪的..我有說什麼嗎?"

學妹似乎是發覺那晚一定有事發生.只是她沒印象了.

後來學妹才說出自己很容易被一些孤魂野鬼跟上.雖然看不見也聽不到.但她就是知道這個空間裡有沒有其他的"人"在.

也許是難得遇到和自己一樣的人吧.萍那時只想好好的保護這個學妹.所以當時只對她說"沒事.一切都很好.是我覺得地板比較好睡罷了"

就這樣.一到就寢時間萍就在地板上打地鋪睡覺.

但說來也奇怪.這位男鬼似乎就只對床位很在乎.像是床下的書桌跟衣櫥祂就從沒禁止萍使用

不過聽萍說.這位先生偶爾會伸出頭來偷看她在做甚麼.有時在照鏡子時對方還會故意讓萍看到.嚇的她乾脆都不在房裡整理頭髮.連鏡子都不擺桌上了.

就這樣.大家同住在一個房間到也沒啥事發生.但只要萍想上去床鋪那.哪怕只是到另一張床上去.她都可以感覺到對方正直視著她.就怕萍會進入自己的地盤.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不知不覺的到了下學期.那時天氣已經開始變冷了.萍說其實睡地板還真的滿冷的.尤其是寒風從門縫吹來時.就算把身體用棉被給緊緊包住還是會感到很冷.

但這也沒辦法阿.第一天對方就說得很清楚了.祂會整死自己.萍可不想拿自己的生命去賭


就在某天晚上.事情終於有了變化..那天氣溫是那年最冷的時期.還好萍先前有先請家人多送兩條棉被來了.所以她就像往常一樣打地鋪準備睡覺.


萍說其實好像也沒睡多久.她就開始聽到有人在輕聲叫她起床.

可是冬天睡在暖烘烘的被窩裡是最舒服的事了.萍根本不想回應那個叫喚她的聲音.一直到....


"sagrii !<註一>起來!女生睡在地板上很不好看!"

"誰?是誰?會叫得出我這個名字的除了家人外就沒有別人了.到底是誰在叫我?"

萍一想到這個想不清醒都很難了.但她一睜開眼看到的卻是一位中年的婦女.

這個時間房間裡應該是漆黑一片.但不知是從哪散發出來的光芒把房間都照亮了.想當然的..其他的室友們仍就是睡死在自己的床位上.除了萍之外就沒有其他人發覺房裡多了一位婦女


"已經沒問題了.你快點回床上睡覺吧.很冷的.怎麼一直讓老人家擔心你呢.很不聽話喔!"眼前的這位中年婦女說話了

萍說她一直覺得這位婦女相當眼熟.可是在當下卻又想不起自己在哪見過她.

婦女見萍一直都不動就又輕聲斥責了一下"不用怕了.快點回床上.會感冒的!"

這時萍才發現.原先待在上鋪的那位先生不見了.可是..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離開呢?會是眼前的這位婦女幫他趕走的嗎?
但.她又為何要幫她??


"可.可是.."萍有點退卻...要是這只是個陷阱呢?

"sagrii.你變的不聽話了喔.小時候你很乖的.乖.回床上睡覺.不會有誰來趕你走的."

婦女話一說完.房間又恢復成漆黑的狀態.但萍是清醒的.

最後.她決定聽那個人的話.直接把寢具丟上床後.就在那張久違的床鋪上睡著了.
那天..她睡得很安穩.就跟那位婦女說得一樣.不再有誰會來趕她起床了.

第二天起床時間一到.讓人感到好笑的是睡在同一側的學妹被萍給嚇到了.
一開始C學妹還以為房間多了一個不認識的人睡在萍的位置上.原本還打算要丟枕頭去試試看萍是不是人呢.


"學姊..昨天你有看到什麼嗎?"D學妹趁房裡只剩她倆時提了這個問題.

"恩..那個"男生"不在了,可是我不知道是誰把他趕走的"萍打算不說出迷樣婦女的事.但是..


"真的嗎?難怪..其實阿.我昨天好像有做一個很奇妙的夢.我看到有一個全身散發出白光的天使耶.但我也不是很確定那到底是不是天使.你覺得呢?"


天使阿..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她的確跟天使一樣.但萍就是覺得哪裡讓她很耿耿於懷.她一定知道對方是誰.只是現在她真的想不起來..



再過一段時間就來到了清明節.雖然爸媽是信仰天主教的.但他們仍舊有掃墓的習慣.

這次也跟往常一樣.在拜完自家祖先後.萍便跟隨母親往已過世已久的親生父親那祭拜.而現在的爸爸.是萍的母親在萍國小四年級時再婚的對象.

一年才來祭拜一次.當然要好好整理一下環境才行.

"咦?這位是??"萍在打掃時發現生父的墓碑旁出現了一座新墓.在當時.同一個家族的人過世後是會葬在同一塊墓地的.


"所以.這位也是自己的親戚嘍.那一定要祭拜一下才行"基於禮貌.萍為這位不太熟悉的親戚到了杯水酒和水果.

當她好好的看著這墓碑想知道對方是來自於哪個家鄉時.墓碑上的照片吸引住了萍的目光.


"是.是你幫我的?!"不用我說明大家應該也猜出照片上的人便是當時出手幫忙的那位迷樣婦女


"這個人是你的姑姑喔.阿..真的好久沒見了.沒想到已經過世啦."萍的母親感嘆的說..

其實.在萍還在讀一年級時她的生父就因病過世了.她的母親為了養家便把萍送到住在台中的姊姊照顧.
而在那之前.其實萍跟這位姑姑感情是很好的.只是她當時太小了.長大後都快忘光了.


聽到母親這樣說.萍這時才想起她確實有一位很喜歡的姑姑.只是她隨母親改嫁後也跟著改姓.所以自然就不再和生父那的親戚有往來了.


"你知道嗎..我姑姑是村子裡的巫師喔!我還記得小時候她要我接她的位置呢.只是我爸不太希望就是了"萍一邊回憶一邊微笑的對著我說

真沒想到.即使都過了這麼久.萍也從未再去探望過她.但她的姑姑還是出現來幫她的忙.這件事情讓萍感慨了許久.

看到萍陷入那久遠的回憶裡..我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心想.

天使.果然是存在的...





註一"在這裏跟大家說明一下.我跟萍都是原住民.而我們除了有中文的名字外.都還會再取一個原住民的名字.基本上除非是同家鄉的人.不然是不會跟外人說自己的另一個名字的.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三個饅頭動漫解說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