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司馬冬瓜說鬼-交換演出碰到的事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這篇要跟各位分享的是上次提到的;與X光護專(這應該很好猜吧?不過X光這個名詞有點好笑)交換演出時碰見的事。
說到交換演出,各位可能不是很清楚,我說明一下;就是兩個學校的話劇社互相到對方的學校公演

(我們是說期末成果發表)。
對於這次的交換演出,雖然大家很期待;但因為是第一次到別人的學校去作演出,再加上實力堅強的學長、學姐都已經畢業了(這也是我們後來放棄不再參加大專盃話劇比賽的原因),心裏也滿惶恐的。
那時候的我已經是專五了;其實我們學校強制參加社團活動是一~三年級,四年級以上就不強制。
不過跟社團的人相處真的非常愉快,而且大家共同為一件事努力打拼的感覺真的很讚!!
因此當時在社團裏,我算是最老的社員(掛顧問);而有受過之前這些學長、學姐的指導的,也只剩我跟另外兩個學妹:貞、玲。
所以人手算起來嚴重不足;像貞就是演員兼副導,玲是舞監兼服裝,我則是音效設計兼演員組長(唉~說到這件事就不得不提一下,因為劇本是我寫的,本來是一個學弟要演我這個角色,但因為他時間沒辦法配合,在沒人的情況下,只好我自己上;不過學弟還算有情有義,客串了一個送貨小弟的角色)。
但我們大家還是很努力的作好每一件事,希望能有最完美的演出;畢竟事關學校和社團的形象(只是學校不怎麼支持我們,在活動中心主任眼裏;只有童軍團跟柔道社才能幫學校打知名度)。
而為了熟悉環境,在公演幾天前我們所有人先去查看演出的場地。
到了X光護專後,在對方話劇社長的帶領下,我們一行人就朝著他們的社團活動中心出發。
X光護專是依著山而建的校園,社團活動中心就在最裏面;也是地形最高的地方。
我們先到對方的社團辦公室參觀,跟對方的指導老師打個招呼。
順便要 麻煩 老師幫我們跟學校申請在公演的前一晚,讓我們其中幾個人住在活動中心裏,以便隔天一大早就能馬上開始作業。
沒想到當我們一說出我們的請託時,在場的人除了我們外,大家的臉色都變得好凝重。
難道是我們的要求太過份了嗎?我們心裏想著。
『這件事我要先問問活動中心,因為讓學生晚上留宿在中心裏面的事,在我們學校從來沒過。』
對方的指導老師可能是看出我們的疑惑,連忙解釋。
雖然老師是這麼回答,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裡面一定有什麼古怪。
果然後來在學弟的打聽下,我們才明白原來這個學校流傳著一個傳說;在活動中心後面的山裏住著一位山神,午夜之後常常會在校園裏面徘徊。所以學校裏的人都很清楚,除非萬不得已,否則晚上儘量不要靠近這裡。
指導老師應該就是怕我們睡在活動中心裏,萬一碰到山神出了什麼事,那可就糟糕了!
不過我們會要求前晚住在活動中心裏,真的是有必要性;因為人手不足的緣故,一些前置作業需要由我們這些比較有經驗的老鳥先處理,才能趕得上預定的進度。
如果等到一大早,再由學妹家趕過來(離X光最近的學妹家是在台中市,路途還很遙遠的咧),那就真的來不及了。
所以在我們一再拜託並說明過夜的必要性下,指導老師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
只是他再三叮嚀我們,絕對不可能睡在舞台上!一定要睡在舞台旁的那間休息室裏才行。
我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睡在舞台上,但既然指導老師這樣說,我們就只好照辦。
不過指導老師又說希望當天留下來過夜的最好都是男生,不要留女生!這就有點困難了;因為貞和玲是一定要留下來,否則明天一大早誰來指揮?
於是我們作了一件有點冒險的決定;我們打算先答應他的要求,再偷偷的讓貞跟玲留下來不要讓他發現。
為了這一場表演能成功,我們也只能出此下策了。
終於到了公演的前一天。
放學後我們就將道具、服裝等等東西先載來X光護專安置,並將人員大致分成三組。
第一組就是要留宿在X光護專裏,由一些比較資深或粗勇(笑)的人組成。
我記得是一共是四男兩女;我跟貞與玲,還有三個學弟。
第二組是住在臺中學妹家的,針對路途遙遠如住南投、草屯的,而且沒有交通工具(車子)的人。
至於第三組當然就是能夠在規定的時間自己到達X光護專的人。
所有人幫忙將東西安置OK後,除了第一組的人之外,其他的人便先回家好好休息養精蓄銳。
而剩下的我們看著空蕩的場地與漸深的夜色,不知怎麼心裏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這時貞提議不如來玩她帶來的產業大亨(紙上遊戲;類似大富翁)。
而為了壓抑心裏那股不舒服的感覺,大家也贊成。
六個人就在休息室裏玩起了紙上遊戲,卻沒想到門邊這時出現了一個人影。
『我不是說女生不要留下來過夜嗎,怎麼你們兩個還沒走?』
這個人影原來就是對方的指導老師;似乎是放心不下才來活動中心看看我們的狀況。
『老師很抱歉!因為我們人手不足,而且她們一個是副導;一個是舞監,不留下來不行呀。』
我連忙向老師賠不是。
老師沉默了一會,才開口;似乎是考慮了要不要告訴我們。
『沒關係!我不是不讓女生留下來過夜;只是這裏陰氣很重,我怕對女生不好。』
雖然大家都已經知道山神的傳說,不過聽到老師自己說這裏陰氣重,大家還是覺得周遭的氣氛越來詭異。
老師接著又說:『所以等會你們要睡覺的時候,兩個女生睡在最中間,而其他男生就睡在她們的外面,這樣或許陽氣會比較旺。還有我今晚會過來陪你們,因為我實在是放心不下。』
面對老師的好意,我們雖然有一點覺得會不會熱心過了頭的感覺;但畢竟他的出發點是為了我們好,大家也不敢拒絕。
老師交代完了就先離開。我們則繼續未完的遊戲。
玩到最後,大家也都累了,於是就照著老師說的方式”喬”好位置準備要就寢。
因為小房間的空氣流通不是很好,所以門並沒有關起來而是打開的。
而自認八字較重的我就挑了靠近門口的地方;至少能夠注意一下外頭的動靜。
可能是大家忙了一天真的很累,沒一會兒的功夫就都入睡了。
我則是屬於會認床認枕頭的那種龜毛人,因此一直沒辦法睡不著。
突然我看到老師來了。
他沒有走進我們的房間,反而靠坐在外面的沙發上,蓋著自己的外套,眼神專注的盯著某一點。
那種感覺很怪。好像會讓人覺得有東西在那。
我不敢多想,就趕緊閉上眼睛,希望趕快睡著。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一直沒辦法熟睡。
半夢半醒之間,我好像看到老師似乎跟什麼東西在說話,嘴巴唸唸有詞,表情非常嚴肅。
我試著想聽聽老師在說什麼?但卻聽不到任何聲音。
然後迷迷糊糊的,我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天亮。
由於需要處理的事情很多,對於老師昨晚的舉動我也沒空再多想。
而這時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由於之前去中山堂因為祭拜好兄弟的問題,導致大家遇到了一些難以解釋的事情,所以我們特別注意要先拜拜才能開始動工這件事。
不過原本被分配到要買紙錢跟香的學妹卻遲遲沒到。
(那時候手機還不普遍,所以沒辦法得知她為何還沒出現?)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有人覺得這樣耗下去不是辦法,興起了先動手的念頭。
剛好這時候我跟貞、玲走出去外面討論一下事情,等到學弟來告訴我們時已經來不及了。
當我們急忙跑進去時,正在調昇當中的燈架莫名其妙起了個很大的火花!
我連忙大吼:『還沒有燒香拜拜以前,誰都不准碰任何東西!』
由於我從來沒在社團發過脾氣,這麼一吼又加上那個火花,大家嚇得都放下手邊的工作。
我們趕緊去檢查燈架上的線路是否有損壞?
幸好檢查一切都正常,大家也鬆了一口氣。
後來學妹終於來了。我們這才趕快祭拜完好兄弟,然後開始了公演前的準備工作。
當晚的公演非常順利且成功,大家的辛苦終於有了代價。
而趁著老師在的時候,我向他問起昨晚我看到的事情。
『沒想到你會看到,我還以為你們都睡了。』
老師覺得有些訝異。
『好吧!我可以告訴你昨晚的事;不過不要隨便告訴別人好嗎?』
我點點頭;對八卦的人來說這時候一定會答應的。
原來老師天生就具有陰陽眼,能看到那些東西,也能與它們溝通。
而昨晚在房間外就有兩、三隻好兄弟想進去”關心”一下我們這幾個人。
老師為了阻止它們,就在那裏跟它們談判起來。
我對這個說法雖然半信半疑,但一想到老師那種嚴肅的神情又覺得煞有其事。
老師接著又告訴我,活動中心的舞台有一個連接另一個世界的出入口,"他們"都是從那裏進出。
難怪老師反對我們直接睡在舞台上,我心想。
最後在謝過老師之後,我就趕快把這個事情告訴了社團的人。
(大家可別以為我怎麼那麼八卦,還不是因為社團的人超喜歡聽鬼故事的)
大家聽完了都覺得非常難以置信,畢竟這次我們並沒有碰到什麼比較靈異的事情。
不過這時一旁擔任副社長的學弟開口說話了,其實他有碰到…。
就在昨晚當大家一起走進活動中心時,他看見隔壁籃球場的籃球架下站著一個女孩子向他招手。
由於夜色昏暗,學弟沒辦法看清楚她的容貌,只看得出她是一身學生的打扮。
他當時沒想太多,只覺得怎麼這麼晚了還有學生待在這上面,又為什麼要跟他招手?
而當他正想要告訴其他人那裡有人的時候,卻發現那個女孩子已經不在那裏。
坦白說籃球場旁邊並沒有什麼隱密的地方,更何況是這麼短的時間內,人竟會消失不見。
學弟當然明白自己看到了應該不是人,只是為了不影響大家的心情就暫時擱在心裏。
雖然這次碰到的事情沒有上次在中山堂來得多。
但假設真如那位老師所說的這般,那一晚"他們"試圖要進來,而老師沒有來幫我們阻止呢?
我不太敢想像…。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阿薩不魯明星站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