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彰化高中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自從國中時在浴室門口和阿飄面對面大眼瞪小眼的經驗過後.....我就開始了日後漫長的和阿飄打交道的生活....

一開始的時候,其實頻率還不算高,大約一年遇上個一兩次左右就差不多了。
而這段時期,我正在彰化高中住校就讀。 並在高三要聯考前的那年...遇上了921大地震。

彰化高中。位在八卦山腰的我們,當年的彰女學生戲稱我們為「山頂洞人」.....
結果兩邊相互暱稱之後~兩校學生都成了古時生物...(乾咳~~)

彰化高中。
是個鬼故事傳說很多很多的一個學校....
據說....當年日據時代的時候,那邊曾經是日軍的刑場。
而且八卦山當年又是抗日時的戰場...

剛進到這個學校沒多久,就立即聽到了一大堆這所學校曾發生過的傳說。
雖然說也許有一些可能是學長唬爛的....不過在下就至少遇上了兩起阿飄事件。

如果說有人認為全部的傳說都是唬爛的話....
偏偏學校為了鎮煞....
學校的中山堂以玄武為原型....大堂入口為頭.. 四個角落的樓梯不是在室內,而是在室外四個角落如四肢的型狀般讓人進出。
而宿舍柏園(PS:當年是宿舍 後來聽說幾年後改成社團辦公室大樓的樣子?)和教學大樓之間有個水池,則是以八卦在那邊鎮煞。

當時聽過的傳說很多很多....
如在我就讀時剛蓋好的雨賢館大樓....據說在施工時就挖到過遺骨 施工出過狀況
曾有學生在舊宿舍蘭苑(如今已拆) 被阿飄纏上過

還有傳說曾有學生跑到儲水塔自殺....
結果後來是水龍頭出來的水不正常才讓人發現死了人
(忘記是紅水版本還是參雜頭髮版本了...當年這個也聽很多次....只是年代久遠矣)


還有傳說當時前任的曾姓校長在夜巡學校時,曾看到操場上有學生賣力在練足球。
第二天跑去跟該社團學生勉勵嘉獎時,得到他們前晚並沒有練球的回應。
結果第二晚又看到操場上的人,結果這次仔細一看之下.....一群沒頭的"人"賣力的追逐著一顆徵著大大眼睛的人頭在踢......
(不過這一條當時也傳很大,可是我就讀時剛好換成下一任的沈姓校長,另外我就讀時學校已沒有足球社...所以在下稍微有點存疑)

當年操場有兩個角落分別有兩個公共廁所,建築外觀白色。
一個暱稱白宮 一個暱稱克里姆林宮
一座靠近先前提到過的雨賢館 ,在那廁所附近有個小石碑....據說會逐年慢慢移動 (不過我沒閒情逸致求證就是了...cc)
一座靠近學校的教師宿舍,當年學校的教師宿舍還真的蠻老舊的,有時排隊上廁所的話,有人會乾脆跑到操場角落的那個廁所去.....
據說曾經就有老師晚上去撇條時,遇到有人到了公共廁所一間間的敲門
結果很詭異的是每間廁所都有人回敲
結果敲到那位老師在用的廁所時,因為沒人回應,對方就一直敲一直敲個不停
後來老師乾脆也敲回去 對方才肯罷手
等到老師出了廁所後....整間建築中空空蕩蕩....就只有老師一個人........

彰化高中在我那一屆開始有音樂班,從這一屆開始,和尚學校內終於有了女生,校內學生開始鬼哭"狼"嚎~~XD
據說在那之前,本來有一台鋼琴是放在某大樓中 (忘記名字了...實驗大樓嗎?平時做實驗是在那棟大樓的...)
(有音樂班後,鋼琴就去了"她們"上課地點的中興樓了)
如同一般老套鬼故事的套路....
夜巡警衛半夜聽到有人在彈鋼琴,等走到那間教室後,連個鬼影都沒有~(聳肩~~)
以我個人認為半夜踢人頭搞不好還比半夜鋼琴聲靠譜些....至少當年真的在這邊砍了不少人頭....

先頭說了那麼多....其實都是別人的傳說.....
接下來當然要分享自己遇到的經驗了


當年彰中的學生宿舍還是柏園 (後來幾年後聽說蓋了新的宿舍了....)



上面的圖案,算是樓層平面圖。
五層樓的建築,有九間分舍。
一樓有一半是一分舍,一半則是舍監阿土的陣地。
二樓則是一辦二分舍、一半三分舍.....其餘樓層類推 (二樓分布看圖中紅字)

每分舍六寢的相對位置,在一樓則是一樓大廳。
圖中橘色長方型則是走道上放的桌椅,晚上寢室熄燈後,可以在這邊自習念書。
不過在一樓的話,橘紅色部分則是值日和留守的人所坐鎮的位置,負責連絡廣播和管制出入的工作。

平時晚飯過後,宿舍淨空,大家都要趕去晚自習教室報到。
宿舍中除了當天輪到留守的學生外,只有偶爾會有一兩位不宜長距離走動的傷病患也是要在晚自習時間到一樓留守人員的位置報到和晚自習。
一年級時我住在303,當時有聽說過隔壁302的房間有一個下鋪的床位會有阿飄來搶床...
據說那個床位的學長後來每天睡前都得先對著床位先拜一拜....
在那時我的遇飄經驗還只有浴室飄的那次.....所以有不少阿飄的東西我還只是聽聽就算....
所以當時也沒多在意 因為還不算很相信 把浴室飄當成煙霧的錯覺麻痺自己.....
人家都說陰陽眼幾乎都是小孩子 而且年紀越大就越難再看到
哪知道我本人是反著來的....


後來在柏園也親身遇上了靈異事件...
事情發生的那個晚上...剛好輪到我的房間在晚自習時間派出三個人留守
房間中八個人猜拳獲勝後....可以留在宿舍不用被阿土盯著算是大家搶的福利
當天沒有病號留在宿舍,整棟樓晚上只三個人在一樓大廳留守。
本來大家各念各的書,各看各的漫畫....(這才是大家搶的原因阿~沒人管了~XD)
結果很莫名其妙的.........

聽到了樓上傳來了許許多多的聲音....
在浴室那邊洗手台的洗衣服聲.....(住宿學生大家都得自己手洗衣服...)
在走廊上奔跑的繃繃聲....
還有人走來走去時的哼歌聲....

當時沒想到甚麼詭異的地方...
還以為有人偷偷躲在宿舍裡了....

於是...三個人中...學長在一樓大廳坐鎮留守.....
我和一名同學...兩人分別同時從兩邊樓梯上樓....兩邊樓梯同時包抄....一層樓一層樓的搜尋上去....
結果走到每層樓 浴廁也檢查了 房間也是淨空的
聲音也是很安靜了.....=..=
越搜尋越毛.....後來兩人回到一樓大廳後...
根據學長說法...也沒有人趁機摸下來....可是樓上就是沒找到人....
然後在三個人互相大眼瞪小眼時....

樓上的洗衣的水聲....走步聲....哼歌聲.....又再次傳出.....

只是這次誰也不敢再往樓上去檢查了......

事後....睡前結算宿舍晚自習當晚的出缺勤紀錄時.....大家都有乖乖到晚自習教室念書.....
所以晚自習時宿舍中除了留守的我們三個人....真的是沒有其他人在才對.....但是偏偏就是有"人"在樓上......




另外一個要分享的....就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遇到的經驗了。
先前提到了,我們宿舍在晚餐後到就寢前的時間哩,是要到晚自習教室去被集中管理的。
只是比較幹的是.....我們的晚自習教室位於校區內剛好和柏園幾乎算是成對角線的"中興樓"......的.....七樓...

算上中途從柏園到校區也要爬一段樓梯....每天晚上大家都得爬八層樓....大家的腳力都鍛鍊的非常好...




中興樓的平面圖大約如圖....其中二三樓是辦公室、校長室
四樓則是音樂班的地盤.....五樓還是六樓是圖書館...(其中一樓忘記是啥了)
雖然中興樓有電梯....但是每到放學後...學校就會很討厭的把電梯給鎖起來了>"<
然後晚自習時....我們就得走樓梯走到氣喘吁吁的到七樓。

事情發生的地點,就在中興樓的樓梯.....

住宿舍的學生....有些人有時晚上會去彰化市中心的某知名補習班去補習(也是彰女附近~)
不過補習完回來後,不准回宿舍,還是得爬七層樓!!!即使晚自習時間只剩不到半小時也一樣~"~
時間...就發生在晚一天我從補習班回來的晚上.....

在此要先說明一點...
中興樓的樓梯有兩個....如圖中所示
平面圖還看 兩個互不相交....
垂直來看的話則是層層交錯....
兩條樓梯在走到頂或走到底之前.....如果要換到另一座樓梯走的話....得從安全門進出走廊才能換到另一個樓梯...
但是和鎖死的電梯一樣...放學後....安全門也是全部都鎖死的....
所以選了其中一道樓梯後....到七樓為止是不能中途換樓梯的.....


那天晚上...剛從市中心的補習班走回來....
但是仍得很哀怨的不能直接回宿舍 而是爬七層樓梯....

選了其中一道樓梯走後....開始慢慢爬....
結果走到二樓後...轉向往三樓的階梯走時....二樓的走廊燈滅了....然後...緊急照明燈開始狂閃.....(PS:正常停電的話,緊急照明燈不是閃,而應該是要亮著)
這時內心開始有點毛....
不過還在很鴕鳥的安慰自己.....是自己身上靜電太強的關係....

然後走到三樓時....三樓也接著停電了....那閃爍個不停的緊急照明燈就像嘲笑我的鴕鳥心態般閃個沒完....
這時候我已感覺不太對勁,腳步已經開始慢慢地加快了

但是比要離開時燈才滅更可怕的是....從四樓起....我人還沒到該樓層....那邊的燈就已經滅了....
然後那閃個沒完的緊急照明燈...更是讓人發毛....
腳步越來越快....心跳越來越急....
前有詭異...后無退路....
只能硬著頭皮往上繼續衝....至少七樓那邊有一大堆人在....
退的話.....很長的一段路上都沒有人在

等衝上七樓前....後半段的路根本就是在黑暗中狂奔.....
到了七樓後 整個人就臉色蒼白(嚇白的)、外加氣喘吁吁的攤在那邊
讓人看了都很納悶我是在搞甚麼鬼....

結果十幾分鐘後.....晚自習結束....大家從那樓梯走回宿舍的方向....
這時我不敢領先或是落後....硬著頭皮跟著大批人群走....
而此時的樓梯...則是和往常一般....正常的很.....
就像剛剛我所遭遇的事情從來沒發生過一般....

在當初的我來說,因為見飄經驗太少,整個人被嚇得慘兮兮....
到後來經驗多了,就能很明白的了解到頂多只算的上惡作劇等級的捉弄
如果再遇到同樣的情況....也能悠悠哉哉...得走過 (沒感覺到惡意的話~~)
只是如今...阿飄好像也知道惡作劇對我沒效果一般...
也很少能再遇上無傷大雅的惡作劇了.....



題外話....
921那天....
半夜一點多 我剛好才從走廊的自習地點回到房間
躺上床不到五分鐘就整個人被彈起來...
一開始還以為是下鋪室友夢遊梯床
後來才發現是大地震
在地震中的轟隆聲響中....
宿舍緊急逃難到操場過夜~~(結果有人依然安然大睡XD~
那晚在操場看到的月亮....
很園很詭異
還環繞著一圈快占滿半個天空的光暈.....
一直到今天還是印象很深刻

PS:當年則是擔心1999年世界末日....在地震中和那月光下....還真得有點以為世界末日要來了~XD
結果現在都過了不知多少個芥末日了 cc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
大驚小怪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