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異鬼故事)校園傳言:凌晨三點請躺好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身為一個大學新鮮人從南部離鄉背井來北部念書,心理帶著父母的期盼以及剛上大學的憧憬,看著廣大的校園綠綠的的樹蔭,各種學院不同風格的建築之外,每天必修選修滿堂跑還要上那無關痛癢的通識課。

  在為期一個月的念書之後發覺念大學比自己所想像的還要無聊,雖然比高中還要輕鬆許多,但是課業繁雜的程度卻是比高中還要難。

  而通常從遠離家鄉來到遙遠的大學,通常大一之時大部分的學生都會選住在學校宿舍,因為除了上課地點近之外,還可以熟悉環境以及認識不同系的同學。

  但是年代愈幽久的校園一些繪聲繪影的傳說就容易產生,例如;宿舍睡覺之前一定得靠好椅子,否則會有一個阿婆站在椅子上看你睡覺;晚上過了九點多之後不要進某某教室,因為你會看到一個穿白衣的女子哭泣的身影;千萬不要進入學校特定的一扇門,因為這扇門在風水八卦來看是"死門"等等諸如此類的傳言。

  而在大一的時候系學會通常會辦迎新活動,在晚上營火晚會表演完之時,有一個叫"夜教"的活動,就是學長姐專門在營地裡裝神弄鬼嚇小大一們,而在夜教開始之前學長姐會各別帶開圍小圈圈先把氣氛弄很恐怖。

  營造恐怖氣氛最常用的手段不外就是講一些鬼故事、海龜湯、校園傳言之類的,而學長最喜歡挑女生群來講,因為這樣逗弄女生很好玩之外可以順便吃女生豆腐;殷琪是一個從南部來北部念書的小大一,迎新活動的時候殷琪也有參加。

  此時要在夜教之前學長把他們這群學妹開始帶開,然後圍成一群開始講起了一個有關於女宿的傳言。

  學長此時臉色相當難看而遣嚴肅的開始緩緩道來:「相傳在五年前有一個學姐成績很好,每天晚上都會在宿舍內苦讀,在班上算是一個風雲人物之外,也很得人緣;但是這位學姐的專題研究指導教授人很豬哥,整天肖想這一位學姐,但是每次都被學姐給打槍,而教授就心生怨念故意出期中考難題刁難學姐,期中考也是一樣學姐就被死當了。」

  「這位學姐家在離島,所以學校特別通融她可以在校住四年,所以學姐每天苦讀很晚拼死拼活都要過這一科,但是他每一次都被教授刁難之外,自己專題如果再不過的話就會延畢,但是家裡經濟負擔很重不可能再讓她多年一年。」

  此時學妹們開始議論紛紛罵起這一位教授真的是無良、禽獸一個,而學長聽到學妹這麼說之後詭譎笑了一下說:「結果這個學姐每天看書做報告之外精神壓力很大,最後有一天她終於受不了在凌晨三點在宿舍內自殺身亡,而之後就有一個傳言在女宿如果看書看到三點還不睡覺的話,這個學姐就會............」

  所有有的學妹都害怕縮成一團然後驚悚的看著學長,此起彼落的說那到底會怎樣之如此類的話。

  學長突然臉色一沉,接著再也不說話然後..............

  「哇!」

  學長這一聲大叫把學妹嚇得驚慌失措甚至還有人哭了起來,而學長看自己詭計得逞倒是笑得很淫賤,但是殷琪自己很冷靜沒被嚇到之外,她很好奇繼續問了下去。

  「學長,那個學姐的死法是什麼,而被那個學姐找上有什麼下場?」

  學長原本笑得很開心但是聽到殷琪這樣一問之後,他馬上臉色疑惑騷騷頭說:「這個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大一的時候是住男宿的,這種事情要問你們學姐才會比較清楚;好啦,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準備去夜教吧。」

  而殷琪聽完這個故事之後也逐漸的淡忘了,因為迎新完之後課業壓力變得非常大,每天都是念書之外都不敢翹課,而且期末考快到了,期末考成績占整個學期40%之外,再加上自己期中考考得不太理想,所以考前前一個禮拜他都熬夜在看大魔王科目:公共政策。

  公共政策期末考前一天,殷琪這個時候挑燈夜戰很晚了,而跟他同床的室友曉慧因為是不同系的已經考完試了,所以曉慧跟殷琪說他今晚不回來睡了,跟朋友一起去夜店慶祝期末考完試,獨留他一個人在宿舍房間裡面看書。

  「所謂的公共問題是指大眾需要解決的問題,而政策決定者在制定政策之時會加以規劃,是否決定公共問題會變成政策問題;而政策問題的嚴謹度在公共問題之上,其規劃有下列這各項步驟...........」

  殷琪把整本公共政策看到都快要爛掉了,因為這次教授期末考的範圍有八章,根本看書就是在跟翻字典一樣,此時殷琪雖然手中做著筆記確開始低喃:「渾蛋曉慧拋下我一個人去夜店,到時候就不要喝醉酒被人家給撿走!」

  殷琪雖然罵歸罵不過她還是一樣很認真的在看書,這個時候時間已經慢慢的來到了兩點五十五分,殷琪看了一下雖然自己平常都在看書,不過她已經從六點多看到現在了,看書時間相當長之外,她從來沒有看書看到這麼晚過。

  殷琪又在瞄了一下裡面的內容之後,她想起來她還沒有去洗澡,所以她站起身身身懶腰揉揉眼睛之後,她走到了衣櫃難出了換洗衣物走到了口進門口的浴室間,要進去洗澡的時候,突然從房間縫下方的亮光就這麼消失。

  這時後的殷琪覺得很奇怪,因為宿舍的走廊正常來說是不可能會關掉的,是外面停電嗎?然後殷琪想要走進浴室間的時候,她隔著門聽到離自己房間前面沒幾公尺傳出了腳步聲。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踏

  這個腳步聲很有規律且很緩慢,感覺好像是要往自己房間的方向走過來,此時殷琪感覺每當這個腳步聲愈靠近時,周圍的空氣就會開始變冷之外,自己的雞皮疙瘩開始聳立,她整個人感覺身子很冷雙腳一軟癱在門口。

  此時她突然想起了當時學長講的校園傳言,那一個念書念到後來發瘋自殺的學姐,她一看左手的手錶已經三點五分了,她剛剛一站起身來的時候時間正好是凌晨三點中!

  心理的恐懼漸漸的冒上來,她不由自主的感到害怕全身開始發抖,此時很想尖叫大喊確五住了自己的嘴巴,淚水整個在眼眶打轉。

  腳步聲此時已經停在了房間門口,而把手也漸漸的要被轉開,殷琪此時一驚馬上將手轉住門把然後立刻鎖上,然後門把快速的被轉了起來殷琪嚇的整個人魂飛魄散。

  可是她又想起學長的話只要乖乖去睡覺應該就會沒有事情發生了吧,她雖然非常的恐懼癱軟在門口,不過生物的本能促使她一定要讓自己動起來,雖然全身沒有力氣但是她還是拖著身子在地上爬了起來往床上爬去。

  就在殷琪爬的時候門把刷刷刷的一直轉的很快,殷琪死命的拉著身子艱辛的爬在地上,過了幾秒殷琪就在快要爬到床邊的時候,此時轉門把的聲音已經停了下來,不過這時後的鎖咖擦的一聲被解開了,門把聲緩緩的轉了開來................

  時間已經來不及而且沒有力氣了,殷琪只好拉著自己的身子努力的躲在床腳下,然後柄住呼吸,眼睛害怕睜的大大的透過床布的縫盯著門口瞧,門誇疵的一聲慢慢被轉開,而有一雙白色慘白的腳沾著泥土往房間走了進來。

  此時這一雙慘白的腳走在殷琪的房間裡開始有條理的走了起來,從浴室間開始走在房間繞阿繞的,看的殷琪整個心臟快要停掉,而最後這一雙腳就這麼走著走到了殷琪床鋪的旁邊,停了好幾秒。

  殷琪心理想說"它"該不會發現我了吧,而殷琪的眼睛睜得很大看著紙有一步之差的腳,到底是否會發現自己的存在呢?

  不過這一雙腳看起來感覺沒有發現什麼,然後房間方出咚的一聲之後,這一雙腳就自顧自的走了了出去,然後門就慢慢房間門就慢慢的被關上了。

  殷琪一看到慘白腳一走出了她的房間,立刻放下自己的手沒有摀住嘴巴,然後開始氣喘吁吁的發出了呼呼呼聲,短時間內無法自己,然後他開始身呼吸吐氣讓自己能夠平穩一點,心臟緊張的跳動也從急促變平穩。

  過了一分鐘後殷琪覺得自己已經沒事了一個翻身,轉頭準備要從床腳下出來之於,殷琪突然臉色驚恐縫聲尖叫了起來,因為殷琪看到了.........................................

  一個長髮腐爛的頭就滾在床腳下,然後開始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的笑

  殷琪此時知道為什麼要在床上躺好了;因為這個學姐當初自殺的時侯是選擇跳樓身亡,而從高處落下的時候,頭跟身體是斷成兩半的,就因為這樣需要在床上躺好,學姐的頭才不會在地下看到你。

  不過這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因為此時殷琪腦子清醒但兩眼無神的站在四樓房間的窗戶上,然後身子一躍而下。

  咚!

  「各位大學住在女生宿舍的學妹,請勿熬夜看書看到很晚,一但看書看到了凌晨三點這個時候,嘿嘿嘿嘿嘿嘿嘿。」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sky610042
狗狗知識百科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