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好久不見的祖父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我第一次遇見阿飄的經驗,就是小三看到祖父回來...

祖父是很傳統的務農人,一向重男輕女,所以他對我們三兄弟超好的!祖父身高接近180,

滿頭白髮但身體健朗,看到我們總是笑容滿面;祖父在我小二時過世,就是在三、四月時某日清晨醒來突然腦中風就又躺下去,再也沒起來過了,這樣應該算是好命吧!壽終正寢而且沒有病痛折磨就這樣含笑九泉,我那時笨笨的也不知道祖父去世了,只記得告別式那天在故厝搭起了好大的帳棚、祖父的照片放在一堆拜拜用的食品最上面,整個帳棚有黃有白,不能說漂亮但也不覺得不好看;看著大家都穿著白衣在哭,我似乎是個影子站著看,而出殯那天下起了超級大雨,我只知道很多叔叔伯伯把一大塊木頭(棺材)扛起,搬到山坡上,道士念經並燒紙但紙燒不太起來,於是有長輩就拿了汽油倒下去助燃...這就是我對祖父去世的記憶

後來升小三的暑假,某天午睡後,我經過客房,客房雖然沒開燈,但是我經過門口時,總覺得有人在看我,我就把客房的燈打開,看到了很久沒來我家的祖父坐在床沿;以小三的年齡來看,我算得上是有夠白目的,天真無邪的我居然還跟祖父聊起天來...

(以下台語)
我:「祖公,你怎麼這麼久都沒來我家?」
祖父:「沒啊~我有來啊!你們不知道而已」
有智慧的人應該會有一個問題:「他來怎麼我們會不知道?」,偏偏我是沒大腦的,又繼續問他...
我:「那你來做啥?」
祖父:「很想你們就回來看看你們」
我:「喔!祖公,那我要下去樓下囉!」

結束了對話後,我就下樓去看電視,你也知道小孩子有卡通看,就會忘東忘西,我居然忘記祖父還在樓上這件事;等到晚上我爸媽都回來了,我也沒第一時間跟他們講,等到在吃飯時,我突然想起祖父,就跟我媽講
(以下台語)
我:「媽,祖公還在我們家樓上喔!」
我媽嚇到並回我:「你說啥?」
我:「我說很久沒來的祖公今天下午來我們家啊!現在還在樓上」
我哥眼睛睜大的說:「媽,祖公不是已經出山了?」
天兵般的我居然還不知道出山的意思,看到我爸媽及哥哥的反應,我很火大的把下午的過程跟他們講一遍,也因為生氣了!就不跟他們多說了!!就上去找祖公下來(我想我沒看到他走啊)。

但我上樓後沒找到祖父,但我很確定我沒作夢,因為客房的燈是亮的,而且我跟祖父說話的床上真的有兩個壓痕,一個我的,一個一定是祖父的!

什麼時候才知道我碰到是祖父的阿飄...好像是小五的時候,跟同學在聊天時我才知道...那是我祖父的靈魂回來看我們...回想那時的感覺,就很溫馨也沒什麼奇怪的想法,祖父也像以前一樣;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認為阿飄不可怕吧!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老媽教做菜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