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異鬼故事)鬼故事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鬼故事

大多數的學校裡都有好幾棟巨大的教學大樓,當然我的學校也不例外,U大學校裡的綜合大樓和商管大樓中間有條長約五十公尺寬約五到七公尺的小路,這條小路簡單構成了校門、教學大樓、操場這一整條主要動線,而在操場的另一端就是我們的男生宿舍了,住那宿舍的男同學們應該常常走那條路,感覺往返宿舍和學校大門比較近,也應該知道晚上十一點之前那條路上的路燈都不會關的,其實,之前十點就關了。然而,受到兩旁高聳的教學大樓影響,這裡只要一沒燈...真的會是"伸手不見五指",你只能靠著遠方微弱的燈光和平常對這條路的印象去行進。
 
這件事發生在去年的冬天。
 
電腦能力好的缺點,就是常常會有人來找你幫忙修電腦,麻煩的時候很麻煩,有的時候只是小事…解決的速度就比較快。
 
身為”資訊管理系”系辦公室中的工讀生,在身邊的同學都已經幫我貼上”他電腦一定很強”的不實標籤。某天晚上,上班上到一半,MSN突然接收到一條訊息…
 
爽!三天衝到50級 說:
醫生!我電腦死了!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電腦死了= =?
爽!三天衝到50級 說:
不能開機-.-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那你現在怎麼用MSN= =
爽!三天衝到50級 說:
我用室友的
爽!三天衝到50級 說:
你等一下下班可以來幫我看一下嗎?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喔..
 
真是的…平常見到面都不打招呼的,現在電腦出問題就在那邊跟我裝熟...切!要不是我是好好先生,你就等著花錢去修吧!
 
晚上十點整下班後,關了系辦的門,朝著男生宿舍出發。多虧了這次的寒流,讓我把自己包的跟忍者一樣…大衣..圍巾..手套一樣都不少。
經過了兩棟大樓中間的那條路,轟!的一聲,猛烈的東北季風把我打退了好幾步,手插在大衣的口袋,脖子一縮..頭一低..牙一咬..不自覺的從牙縫中鑽出了一個字…

我喜歡黑色,所以我的大衣..圍巾..手套..各種配備都是黑的,一個人走在這條路上,沒仔細看的話一定會有人撞到我…

我: 哎喲! 抱歉!

看吧..!走路不長眼睛…身高180站在這他都能撞到… 
好不容易逆著風來到了男生宿舍,上了宿舍的三樓,膝蓋早就已經被風吹到凍僵了,上樓梯都會抖...

敲了敲門…應門的是他的室友…”大砲”。房間裡除了兩台電腦螢幕發出的亮光外,已經沒有其他光源了..
 
大砲: 噓!他們在講鬼故事..
我: 誰?
大砲: 楓哥帶了兩個女的來..
我: 嗄?她們怎麼進來的?
 
大砲露出了陰險的笑容,我就知道…只有富家公子有這個能力…我千辛萬苦冒著寒風來幫他修電腦…他在那裡給我把妹!好哇..我去嚇嚇他們..
 
他們三個躲在C床,我躡手躡腳爬上了梯子…用力的拍了楓哥的背
 
我: 哇!!
楓哥: XXX咧!喜咧X北X小!
我: 這麼沒膽還想講故事嚇人家...嫩!
楓哥: 哇!醫生!單立舊固阿!看一下我電腦是怎樣!
我: 不能開機嗎!?
 
我下了梯子,按了主機的開關…螢幕..竟然亮了..
更恐怖的是..我身後突然出現一張臉…
 
楓哥: 立喜北七喔!我電腦是那台嗎!
我: 要不然是哪台..
楓哥: 那邊那台啦!
 
我朝他所指的方向走去,按了主機電源,果然沒動靜,檢查了主機電源線,穩穩的插在插座中。
 
我: 欸!你之前有這樣過嗎?
 
他還在跟那兩個女的說鬼故事…看在我這個一點女人緣都沒有的死宅宅眼中實在是有夠刺眼的…要我幫他修電腦一點誠意都沒有..
 
我只好又將頭埋在桌下,不想幫他修了…等一下再跟他說不知道原因,讓他自己拿去外面修…疑?我再按一次主機電源。

嗡嗡嗡嗡!!
主機裡震耳欲聾的風扇聲吵得我立刻把頭拔出了桌下。
 
楓哥: 哇!不愧是醫生!怎麼弄的?
我: 你主機電源供應器的開關被關了..我剛剛只是把它打開而已..
楓哥: 是喔!開關在哪裡?
我: 主機後面..還有..你有空就把風扇上的灰塵清乾淨..比較不會那麼吵..
楓哥: 那個以後再說啦!來來來!為了感謝你!我講一個鬼故事給你聽!
我: 不用了..反正你欠我一頓飯~哈!
 
每次都把鬼故事講的跟笑話一樣..上次跟他們出去聯誼的"鬼話連篇"氣氛都被他破壞掉..
 
楓哥: 別這樣嘛!這次一定恐怖!
我: 不恐怖的話就再加一頓飯!
楓哥: 後!你這個人怎麼這樣...是要不要聽
 
我懶洋洋的爬上了床,四個人做成一圈,對面是那兩個女的。這時候楓哥突然板起面孔,以一種我從來都沒聽過的語氣說
 
楓哥: 你們想聽恐怖的..我就說恐怖的..而且還是一個我們學校夜間部的學生親生經歷..

阿三是當時的一個大二生,個頭雖然不高,但是非常喜歡打籃球。某天晚上,他打完了球,打算出去校外的便利商店買飲料,有戴眼鏡打球的人應該都有這種經驗,有的時候汗一大常常會滴到眼鏡上,我也有過這種情形…全身飆汗。

晚上十點多,阿三從球場的方向,走進了在綜合大樓和商管大樓之間的那條早已熄燈的黑暗的小路,把籃球夾在右手腋下,就開始在衣服乾的地方擦著滿是汗水的眼鏡,有些人在洗完眼鏡或擦完眼鏡的時候,常常都會將眼鏡拿到眼睛前方,看看鏡片是否有擦乾淨。正當阿三也跟大家一樣在檢查鏡片時,突然有人迎頭撞了他一下,這一撞,眼鏡的鏡腳硬生生的刺進了他雙眼的眼窩中,深及小腦。

由於那條路十分的黑暗,那個人也沒道歉就走掉了,似乎也不知道剛剛自己已經不小心殺了一個人,校方也對這件事情低調處理。
 
前幾年,有名夜間部的學生下了課,因為心情不好,想去找朋友說說心事,在經過了這條路時無意間被迎面而來的人撞了一下。心情正差的他忍不住破口大罵對方"走路不長眼睛",眼見對方沒有回應,他也無趣的繼續往前走。
 
"同學...你有看到我的眼鏡嗎.."
 
突然,一個聲音叫住了他。他一回頭,後面什麼東西都沒有,起先以為是剛剛撞到的那個人在惡作劇
 
"我的眼鏡不見了...你能幫我找嗎.."
 
這次的聲音..離他非常的近,可以說根本就是在他耳邊...
 
他轉過身..看著那條漆黑的走道,心裡越來越毛,只好慢慢..慢慢的向後退..
才退了兩三步,他感覺好像又撞到了什麼東西

轉身低頭一看…一個矮他一顆頭..右手夾著一個籃球的黑影出現在他身後

"同學...你有看到我的眼鏡嗎.."
 
他看到了..
他看到眼鏡正插在那個人的眼睛裡..爆開的眼球流出血水,從他的眼窩中滴了出來!
 
大砲: 然後呢?
楓哥: 然後那個夜校生隔天就被送到精神病院啦!
 
這故事我越聽感覺越不對..我剛剛好像也在那邊撞過人..背後突然感覺一陣涼意,搓了搓手上的雞母皮
 
我: 我要回去了
楓哥: 嗄? 欸等一下拉! 等我說完!
 
我不理他..飛快的跑下了樓..
走到校門口的路上..一直在想他剛剛說的那個故事

怎麼可能這麼剛好…
這麼準兩個眼睛都被插到..
而且那撞的力道也要很大吧!
感覺有人撞到自己也要有警覺性趕快把眼鏡稍微移開點啊..
近視有沒有那麼深啊..
 
想著想著,不自覺的就已經走到了那條路,平常已經很習慣這樣走了,就算是邊想事情邊走,身體還是會自動的走來這條路..
 
看的眼前又長又黑的路,不襟又讓我打了一個冷顫。
冬天的風..通過著條兩大樓之間的路..狠狠的打在我身上,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白痴念頭,讓我再度踏進了這條路
 
我: 再撞到我就相信是真的..
 
我那時怎麼不想如果又撞到了我該怎麼辦呢...
我一步一步的走向前方,眼睛瞪的非常大,想要看清楚前方有沒有什麼有資格讓我撞到的東西…

風吹過了兩棟大樓,轟隆隆的巨響..隱約還能聽到大樓上的窗戶被人拍打的聲音…
應該是風吹到窗戶吧...希望是
 
突然之間…我踢到了一個東西..
那東西冰冰冷冷..擋住了我了去路..
我心想..靠..早知道就不走這條路了..
鼓起勇氣往下一看..
 
原來是一根只有我小腿一半高的ㄇ字護欄......
兩棟大樓在那條小路的中段有一條通道,通道四周有四個那種矮的ㄇ字護欄,用來攔阻車輛。
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已經不敢再繼續往前走了,只好從那條通道轉進一旁的教學大樓,從大樓的側門離開了..
 
事隔多時,我已經把那個鬼故事忘個一乾二淨,就算晚上再走那條路也記不起來,可見我的健忘功夫真是一流~哈!
 
寒假過去了,新學期新希望~!
某天上班感覺實在是太閒了,上了手機的網站,載了一個我蠻喜歡的遊戲 - 炸彈超人,裝到了手機裡,然後接下來的上班時間我幾乎都在玩XD

玩到一半,突然有一個欠扁的傢伙打電話來..在這裡先不說他是誰,因為他差點害死我..
 
欠扁的傢伙: 喂?
我: 幹麻?
欠扁的傢伙: 你有沒有看到系辦有一個咖啡色的包包?
我: 有..
欠扁的傢伙: 你等一下下班可以幫我拿來嗎?順便幫我看一下電腦
我: .....你自己來拿..
欠扁的傢伙: 喔優!別這樣嘛!順便幫我看一下電腦阿!我電腦好像中毒還是怎樣了..
我: 掃毒阿..重組阿..再不行就重灌阿..
 
我知道我這樣說只是在浪費他的電話費,最後一定還是會去,好好先生嘛! ...真是悲哀的好好先生......
 
提起了他的包包..關上系辦的門..掏出了手機..繼續玩~
這遊戲設計的有點爛..好不容易玩到了第十一關,命全死光了只能重完,都沒辦法選擇從一到十一關來玩,害我一個晚上重完了好多次…

邊玩邊走..邊走邊玩,不知不覺又到了那條路,可能是盯了一整晚的小螢幕,眼睛好乾好酸,出來外面又吹到冷風,有點刺痛,不過我還是能夠繼續玩…
 
玩的正高興,突然一不小心去撞到對面走來的人,我也沒時間理他,深怕又要再重玩一次…但就因為這樣,使的我的小命...也差點重來一次..

我繼續邊走邊玩,走沒幾步,突然聽到身後傳來一個聲音…
 
"同學...你有看到我的眼鏡嗎.."
 
我回過頭,一個人都沒有,可能聽錯了吧..
只好再將注意力剛轉回手機畫面上
 
"我的眼鏡不見了...你能幫我找嗎.."
 
我一抬頭,嚇然發現再我眼前有一個不清不楚的黑影
 
"同學...你有看到我的眼鏡嗎.."
 
這聲音不像是黑影傳來的,而是像環繞在我的四面八方,沒有一個正確音源的聲音,一直在我耳中迴盪…
黑影的上半部漸漸明顯,當我看清楚後…嚇的立刻拔腿狂奔!那根本不是人!
喀啦一聲,我的手機掉了!循著手機的光看去,掉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我三步併成兩步的衝過去撿
還沒跑到手機那,一陣難聞的汗臭味直逼我的鼻子,仔細一看…那黑影站在我手機旁邊!!我連手機都不想拿了!轉身就往操場衝!
 
"同學...你能幫我找眼鏡嗎.."
 
啊!!!!
我狂奔狂叫著我不想再聽到這個聲音!
 
操場旁的球場上燈光還亮著!還有人在打球!我立刻朝那個人衝過去
他也被我嚇了一跳,直盯盯的看著我
 
我朝那條路的方向看去…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
那個人走到我身邊也朝我看的方望去
 
"同學..我的眼鏡掉在那邊..你能去幫我找嗎.."
 
這是..
聲音是從我身邊傳來的..突然..整個球場的燈全都熄了,整個耳邊都一直環繞著他的聲音…
 
"同學..可以幫我找眼鏡嗎...可以幫我找眼鏡嗎...可以幫我找眼鏡嗎...可以幫我找眼鏡嗎...可以幫我找眼鏡嗎........."
 
我漸漸的失去意識…在我完全沒知覺前,我聽到了打籃球的聲音..
 
隔天..
家人到醫院來看我,說我前一晚倒在ㄇ字欄杆的旁邊,醫生說我可能是因為光線不足,又在專心玩手機沒注意所以踢到那個欄杆才會跌倒撞暈的。
 
當我把當晚的遭遇跟家人說之後,大家都不相信,直到楓哥來看我,把這個故事說出來後,醫生才又說…可能是因為我之前聽過這個故事..雖然之後我忘了,但是淺意識卻還記得,所以昏倒的時候淺意識才會讓我夢到有關這條路的事
 
事後楓哥偷偷跟我說,我的眼鏡是他們從球場上撿回來的,而且之前我走的太快
他來不及提醒我,如果我撞到了,一定要跟祂道歉,因為之前撞到祂的那個人沒道歉,祂就認為不道歉的就是害死祂的人,就會找你報仇..
 
回想了一下…我第一次在那撞到祂,有立刻跟祂說抱歉,難怪祂那時候沒纏著我…

學校知道這件事後,特地將那段路的路燈關燈時間從晚上十點調到十一點。
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不敢晚上一個人走那條路…

----------------------------------------------------------------------

這篇名稱本來不是要取做鬼故事的
本來是想要叫做 "眼鏡"

靈感是來自於前幾個禮拜有人再系辦旁的洗手台遺失的一副眼鏡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人來認領= =
鏡架很好歐~高級貨!

另外一個靈感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在故事中踢到的那個ㄇ字護欄吧!
我有次真的邊走邊玩手機去踢到
當眾貼地= =(超糗)
不過爬起來第一件事不是落跑
而是看看我的寶貝手機有沒有受傷T_T

不過在此我要再聲明一次

本篇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100%絕對是巧合!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Firen92354
老皮電影解說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