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鬼故事)金門防空堡的戰地亡靈兩個故事之二~車前燈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就在副連長上防空堡駐紮沒多久,在荒廢軍營裡的另一個堡(B堡),也傳來了令人擔心的繪聲繪影,原本以為是堡與堡之間有聯繫而影響彼此的心理狀態,在約談過B堡堡長後,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連長雖然平時很嚴厲且鐵齒,但對鬼神之事還是不敢輕忽,也嚴禁亂說,

影響士氣,而遇到這些狀況的堡長與堡內弟兄,其實也不敢張揚,只要一傳出去,沒人敢來堡裡駐守,大家更沒有機會調回連上,所以通常都只會告訴連上長官,但恐怖的是,若大家都遇到,那就麻煩了...

晚上18:00,我駕著軍用摩托車來到荒廢軍營的B堡,B堡距離連部約20分鐘,因為是以前一個連駐紮的地方,所以顯得空間很大,現在換成只有6人駐紮,空間顯得大很多,而他們的寢室就與中山室連在一起,所有電視娛樂、教育訓練器材及圖書都在中山室,安全士官哨點也就在中山室的門口,中山室門口到荒廢營區的大門口,中間還有一條約兩人並肩的小路,約50公尺長,所以當晚上摩托車到營區門口時,站哨的士兵只能依照50公尺外車子的燈光,來判斷有人來營區,站在中山室的士兵其實看不到我。

士兵發現燈光後,立刻衝向門口向我敬禮問好,拉開拒馬,帶我進去,我對B堡的環境一向很讚賞,白天像度假,但晚上就有點恐怖,尤其是廁所與衛浴間離中山室有大概20米遠,要洗澡、上廁所要到20米外的地方,而且只有一盞小燈炮。

我開始了解堡長和弟兄們所遇到的,一個一個約談,訴說著最近發生的怪事...

堡長:[輔仔,我們一開始都覺得這個事情只是心理作用,而且只有老兵阿明遇到,他又比較疑神疑鬼,學習能力又差,所以就沒當一回事,可是,其他弟兄遇到的我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阿明確實是個問題人物,看起來斯斯文文,帶著眼鏡,一般身高,做事情容易緊張,神經質疑神疑鬼的個性難免,我問道:[其他人有發生什麼事嗎?]

堡長低著頭說道:[輔仔,你不要笑我們,我們幾個大男生要不是真的受不了了,是不會請你過來的。]
[一開始是阿明在吃完晚飯後去洗澡,洗到一半燈就滅了,以為有人惡作劇整他,回來發了一頓脾氣,大家也都沒有在意...第二天換我洗澡時燈也滅了,我故意不作聲,洗完後回到中山室,觀察每個人在做什麼,站哨的一人,打飯的一人,其他幾個作裝備保養,都在寢室聊天,沒有一個人有時間理我,也沒人發現我有異樣,我心裡毛毛的,隔天叫人買了電線、燈泡,重新換過。]
[接下來,第三個人說他上廁所上一半被關燈、洗澡洗一半被關燈,幾乎每個人都遇到,嚇得大家都不敢傍晚以後洗澡。]
[然後事情還沒完,站夜班的士兵有時發現中山室外有動靜,有時要看一下是不是晚上長官查哨,探頭往小徑盡頭處看了一下,再回過頭來,卻看到中山室裡電視機是開著的,沒有節目都是飛蚊的那種...]

[有好幾個都遇到電視自動打開,索性將插頭拔了,電視開不了了,卻換成安全士官桌上的小燈一亮一滅的,我只能用壞掉、接觸不良安撫士兵,隔天全換作手電筒,不開桌燈了...]

[還有的士兵說有女人在唱歌,有的說很近,有的說很遠,我也聽到過一次,但我感覺像是在說話,音調起伏很大,說什麼聽不清楚,而且只有幾分鐘...]

[也許輔仔會覺得可能我們神經過敏,我也檢查過電視,沒有定時開關機設定,而且他們所遇到的時間不是固定的,有12點多的,1點多的,2點3點的都有...]

[所以只要一入夜,堡內的弟兄就很緊張...更可怕的是,昨晚阿明他遇到的,我只敢告訴你,其他弟兄我都不敢說...]

阿明值夜班還是很謹慎的,尤其是深夜常常都會有軍官開著軍車到防空堡來查哨,1點多時,弟兄們都熟睡了,阿明也開始想打瞌睡,他身子就站在中山室門口玄關處,突然發現拒馬前面有燈光晃蕩,他下意識認為是軍官查哨車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上前去,等他到拒馬前時,全身寒毛豎起! 哪有半台車子蹤影?
他轉身走回到中山室,懷疑自己可能因為打盹而錯看時,又覺得剛剛的燈光有說不出的怪...回到中山室門口,他望著拒馬處,隱隱約約又看到道路遠方有兩圈燈光由遠而近,他注意判斷了一下,燈光像足球般大小、顏色與強度,確實是軍車的車前燈,等燈光晃蕩到拒馬前面停住時,他想這一次應該不會錯了,他開始展開百米訓練的能力往前衝,心理卻還是覺得有點怪,燈光在停妥後就會熄暗,這是查哨車正常的舉動,當他衝至拒馬前,寒毛又再次豎起,雙腿發軟,拒馬前空地沒有車子,只有黑壓壓的一片,他用手電筒照了照,哪有什麼東西,他這時才回想起那一絲奇怪的感覺是什麼,他只注意到燈光,卻沒有聽到車子引擎的聲音,在深夜裡不論聲音有多小,應該是聽得到引擎聲的!!
他傻楞楞的沿著50米沒有燈光的小徑,顫抖著走回中山室時,看到了他最不願看到的東西,中山室門口的小黃色燈泡前不遠,站了一個女"人"黑色的長頭髮,全身罩著雪白色的衣服,看不見臉,沒有手沒有腳,好像不斷地盯著睡在寢室的士兵們,站在它側面的阿明,雙腳沉重的像石柱一樣,腦袋裡一片空白,他害怕的不知道該不該進中山室,卻又不敢往大門口跑......。

一直到隔天早上,阿明下一班的阿和才說,當他醒來接班時,阿明是坐在小徑上睡著了,而且尿濕了褲子。阿明被堡長叫去訓話,要送軍法嚴辦,阿明才全部說出來。
我約談了阿明,並且也相信他並非刻意怠忽職守,將他先安置回連上,自己也在B堡睡了一晚,為了讓士兵們安心,特別向營級申請,在這兩個堡裡做一些祭祀、燒些金紙給好兄弟們,營級也安排了一些幕僚軍官,在各個防空堡裡輪流駐紮幾天,其實在那段時間,有靈異傳聞的堡不只這兩座,但是這些祖先的亡靈應該不是要加害堡內的人,士兵們也都理解金門的歷史中823砲戰的慘烈,所以只要多一些了解,敬畏這片土地,認清自己的角色,不需要去害怕的,這些防空堡的弟兄在當時是真的很辛苦的,還好沒有因此而造成事故,為什麼這些鬼魂會這麼頻繁出現至今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的是,在那一段時間過程裡,大家都學會去尊敬這片土地過去所發生的一切。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okday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