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異鬼故事)鬼影食物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鬼影食物

在校園鬼故事中,最常見的莫過於夜半女聲、宿舍甚至電梯等,大部分的同學比較少在三更半夜還留在平常上課的教學大樓中,也實在很難想像,平常上課時間人聲鼎沸的教學大樓,熄燈之後,在巨大、空曠又被黑夜壟罩的室內空間中,聽不到任何室外傳進來的聲音,只剩下老舊的逃生指示燈,忽明忽滅的閃爍著,此時,最不該出現的,就是疑似人為才能製造出的聲響,偷偷的迴盪在整棟大樓中。

若您有辦法把自己放入那樣的場景中,請再轉個頭,看看一旁掛在走廊牆上的時鐘,凌晨三點十三分。

資深靈異大大們請不要太快破梗:三點十三分就是某靈異事件固定開始的時間,而且時間還會一直停在那裡囉!?並不是,那是我當時從研究室走出來,準備去走廊盡頭的飲水機泡泡麵的時間,泡完泡麵回來是三點十五分,而且這時鐘沒有秒針設計,所以不會傳出”滴滴答答”聲音。

接下來的故事篇幅較長,我以第三人稱來稱呼自己。

小強:怎麼這麼香?你泡泡麵喔!
阿焰:嗯。
小強:泡泡麵都不講的啦!還有沒有?

小強繞過研究室中的隔板,走到阿焰位子旁。寬敞的研究生專用研究室中,座位劃分成4X6,左右兩排位置都靠窗,中間兩排則是黏在一起,每個座位和座位之間,有辦公室用的160公分高的隔板隔開,給每位研究生有自己的私人小空間,好專心做自己的事。

小強:啊你東西都做完了喔?
阿焰:還沒。
小強:那你還敢吃東西!
阿焰:吃東西是因為肚子餓,作報告是因為今天最後一天交,兩個沒太大的關係。

研究室中,最主要的光源,就是來自阿焰和小強兩個人桌上的檯燈,以及電腦螢幕發出的亮光。

阿焰:那你咧?也弄完了?
小強:差不多了,投影片快做完了。
阿焰:這麼快…
小強又慢慢的晃回研究室另一邊的座位。

阿焰:那你弄好就要走了喔?
小強:你白痴喔…這時間一樓所有樓梯門都鎖起來了你不知道喔?
阿焰:電梯啊!
小強:也鎖了啦!我們今天要睡這裡了啦!

研究室位於整棟內天井式的教學大樓二樓,雖是如此,一樓到二樓卻挑高到近七米,兩個大男生為了能平安的報今天早上的期中報告,也不敢摸黑墜落七米,只能把研究室中的椅子拉來拼一拼,好暫時睡一覺。

小強:你哪次沒亂報!心臟有夠大顆,你等著繼續被砲吧!
阿焰:我也是很用心很努力在做的好不好!你看我現在還不是跟你一樣搞到這麼晚…
小強:我是已經在大學兼課了喔!處理那些大學生的問題都處理不完所以現在才做,你是天天在那邊LOL拖到現在…

小強拿著保溫瓶開了研究室的門。

阿焰:你要去哪?
小強:尿尿啦!管我去哪…還不快點做你的。

小強拿著保溫杯,摸黑往走廊盡頭的樓梯間走去,其實學校是禁止學生晚上在教學大樓中過夜的,所以要是開了燈,被留守的警衛發現,那可是一件很嚴重的事。小強在將杯子裝滿水之後,又順著樓梯到三樓的男廁去了,僅靠著手機手電筒的功能來照明,以免走樓梯摔得夠吃屎。

阿焰待在研究室中,右手拿著筷子,左手靠一指神功戳著鍵盤,終於在投影片最後一張敲下”報告結束 謝謝聆聽 敬請指教”。高舉雙手,用力的伸了個懶腰。

阿焰:啊~~~做完了~~~!!小強~我做完了~~呼~~

隔板另一頭的桌燈已經關了,看來小強已經睡死了,簡單收拾了一下桌面,疊好一堆文獻,拿起碗筷、牙刷、漱口杯、煙和打火機,走出了研究室,”反正又沒人管~哈!”阿焰這麼想著,便直接點起了一支菸,吞雲吐霧的走向飲水機旁的水槽洗碗。在一片死寂的教學大樓中,從二樓樓梯間,女廁外的水槽傳出嘩啦嘩啦的水聲,和阿焰哼著不知道是什麼曲子聲音,慢慢的傳到了天井,順著天井傳遍了整棟大樓。

“嘶~~嚕…”,大樓中廁所的分部方式,是一層樓女廁,一層樓男廁,也就是說,在阿焰後方女廁的樓上就是男廁了,男廁中傳來小便斗紅外線感應的自動沖水聲。男生應該都很清楚,人一站在小便斗前方時,它會先沖一次水,在離開之後又會沖第二次,而第二次的時間會沖得比較久一點點,但如果在沖第二次時人又馬上靠近,它會直接中斷沖水。

“嘶~~嚕…”,這已經是阿焰聽到的第二次短沖水聲了,他望著一旁通往三樓黑暗的樓梯間,整個人僵在那,雙手輕輕的、慢慢的將手中碗裡的水倒掉。“嘶~~~~~~~嚕…”,在一陣長長的沖水聲後,樓上就再也沒有聲音了。

阿焰彈掉手中的煙蒂,面向著樓梯方向,緩緩的向後退,也就是朝著研究室前進,一陣細微的聲響又引起了他的注意。”…喀…喀喀…”,似乎是有個東西在樓上的地板滾動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鏗!”,一個金屬製的東西順著樓梯一路從三樓滾了下來,隨著聲音的逼近,阿焰後退的速度也越來越急,只見那東西慢慢的出現在阿焰眼前的樓梯間,他嚇的沒命的往研究室狂奔。

阿焰:幹…涂士強開門!開門!

研究室的門不知何時上了鎖,阿焰急的把手中的東西丟在地上,猛拍著研究室大門,但是喊了半天,卻沒人來應門。他望著又黑又暗的走廊,盡頭只有飲水機顯示水溫的面板亮光,和老舊的逃生燈,雖然不算太亮,但也足夠讓阿焰在全黑的空間當中勉強看到樓梯口的情況。一個黑影貼著地面,出現在樓梯間,碰了碰那金屬物體,”鏗鏗!鏗鏗…鏗鏗!”,又再度把把那東西從樓梯間推下了二樓,滾到了飲水機前方,而黑影瞬間從樓梯間消失。

阿焰深深吸了一口氣,躡手躡腳的慢慢走向前。一步,兩步,三步,飲水機發出的光亮不足以看清那是什麼東西,掏出了口袋中的打火機,點燃了火。

阿焰:…他媽的涂士強你玩太大了喔!喂!

他朝著樓梯喊道,手中除了打火機外,又多了一個裝滿水的保溫瓶。喊了幾聲之後,樓上依然沒有任何動靜,他索性直接打開樓梯間的電燈。

阿焰:涂士強!

他一步步的走上通往三樓的樓梯,不斷望著三樓,漆黑的三樓靜悄悄的,也如同二樓,只有飲水機和逃生燈的亮光。他赫然發現,那團黑色的物體出現在在男廁門口。

“喵~”
阿焰:碼的…嚇死我…涂士強!

不知道哪來的野貓,全身黑毛,兩顆眼珠閃著光直盯著阿焰看,阿焰大步的跨上了三樓,那隻貓立刻跑向三樓走廊,一溜煙的消失了。“嘶~~嚕…”,男廁中又傳出一陣沖水聲,阿焰全身發毛,鼓起勇氣走進男廁,僅靠著沒關上的樓梯燈和手中的打火機,瞪大眼睛往裡頭瞧。

“嘶~~~~~~~~~”
阿焰:…啊…啊~…

這可差點把阿焰嚇瘋了,他無力的顫抖著,一邊叫一邊橫衝直撞的跑出廁所,直奔樓梯。”啪!”,就在他剛跨下樓梯,樓梯間的燈光忽然滅了,阿焰連滾帶爬的轉向貓離開的走廊沒命的逃,跑到三樓天井旁靠著欄杆停了下來。

大樓中伸手不見五指,只有一絲微弱的月光勉強鑽進五樓天井頂端的玻璃罩,就靠著這麼一點的月光,那隻貓又跑過他的眼前,此時,他腦海中出現了一個比從三樓天井跳下去還錯誤的想法:至少貓也是個伴。阿焰再度跟著貓離開的方向走去,但是在全黑的空間中找一隻黑貓,根本就像大海撈針。

“喵~”

不知道從哪個方向傳出一陣貓叫,迴盪在整棟大樓,阿焰左顧右盼,完全分不清楚聲音的方向。

阿焰:再叫啊…怎麼不叫了…
“喵~~”
阿焰:對…叫大聲點…
“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

貓的聲音瞬間轉成詭異的貓吼,最後漸漸的越來越小聲,阿焰朝著前方慢慢的前進,剛才的聲音,似乎是從前方右邊的走廊傳來的,墊起腳尖,慢慢的靠近轉角,偷偷的朝右邊走廊探頭,走廊中段有一個逃生燈,逃生燈的後方又是樓梯,但是這盞燈比較新,非常的亮,所以後半段走廊自然而然的形成背光,顯得更是漆黑,但還是隱約能看到地上的黑色物體,細小的貓叫聲就是從那方向傳了過來。

阿焰慢慢的走向貓咪,但是這貓咪的黑影疑似比剛才大上許多,仔細一看,竟然發現那隻貓倒在地上,肚子血肉模糊,無力的叫著,地上一大片的血跡,一團不清楚的黑影就壓在貓的身上不斷啃食,但黑影似乎也發現阿焰的存在,衝著阿焰發出震耳欲聾的高分貝淒厲吼叫,如同煙霧般瞬間消散在阿焰面前,在那同時,他也失去了意識。

“阿焰…阿焰…楊康仁!”

一陣陣呼喚的聲音,傳入了耳中,模糊的視線,似乎看見了些許亮光。

小強:阿焰!喂!不要嚇我喔!喂!
阿焰:…嗯?
小強:醒了!?

小強和兩名警衛,合力把全身沾滿鮮血的阿焰抬到樓下的救護車上,一旁穿著制服的先生看著錶。

醫護人員:四點零二上車送往XX醫院,你是他同學嗎?
小強:對。
醫護人員:來上車!他怎麼會這樣?
小強:不曉得,我在睡覺,他突然跑來我旁邊盯著我看,他平常就很愛搗蛋,所以我也沒理他,後來他跑出研究室很久都沒再回來了…

小強一面隨著大家上了救護車,一面說著。

小強:他還把我的瓶子拿走了,我和警衛找到他的時候他就倒在地上,全身是血,好像是吃過那隻貓…

隨著救護車駛離,校園也漸漸回復了平靜,教學大樓三樓窗邊的黑影,在一聲吼叫之後瞬間消散。


----------------
後記:
本作為筆者生日時被惡整的內容改編而成,少根筋的我全程完全沒有發現破綻,沒有任何的貓或貓屍體,只有最後在三樓扮鬼影的同學吼叫之後,我身後出現的蛋糕...各位混蛋...我愛你們=3=
半夜請不要靠近貓,尤其是黑貓。



作者:
Firen92354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寵物貓狗世界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