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異鬼故事)死亡彎道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在我們學校往學生山莊的那段山路,有一處大彎,被學生們詭稱做「死亡彎道」。

狹窄的雙線道下坡路段加上一百度角的急彎,常常讓夜歸的同學們剎車不及,最後撞上一座座只有小腿肚高的低矮的護欄,連人帶車的翻落山坡,尤其是夜間的山路照明相當不足,事故發生次數幾乎比白天高出80%,當然天雨時更不用說。

近幾年類似事故層出不窮,縣政府連臨時的應變措施都沒有做,這兩個月還在彎道上施工,把原本已經夠難走的路搞得坑坑疤疤,所謂的月球表面都不足以形容,使得肇事率幾乎高到破表。

大學時期,本人在系辦當晚班工讀生,每天大約都在晚上十點半左右才能回到位於深山中的這個學生山莊。上了研究所後,由於報告壓力大,再加上白天幾乎都沒有時間做,所以只能晚上留在學校的研究室中慢慢完成,十一點半、甚至是十二點才離開學校,已經漸漸成了我的「正常作息」。

前兩個禮拜的周末,或許是因為天氣冷加上聖誕節的關係,禮拜五都沒有其他同學留在研究室,只剩下我一個人努力的拼下一週的兩份報告…

我愛安心亞 說:
 學長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 =?

和我一樣住在那學生山莊的一位學弟,用MSN敲了我。

我愛安心亞 說:
 死亡彎道剛剛又摔了耶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喔..
我愛安心亞 說:
 這樣總共多少了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沒去記..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30了吧
我愛安心亞 說:
 剛剛兩台警車兩台救護車
我愛安心亞 說:
 還一大堆人在那邊喊
英文課..越上越愛睏.. 說:
 恩..習慣了..

實在是…見怪不怪…
說真的,我住這學生山莊六年了,看到救護車停在那彎道好幾次,沒看到的,光耳聞,也有好多次,學校外的台一線肇事率都沒這麼高。
眼看時間慢慢逼進了午夜十一點,報告卻只完成一張投影片…該死的臉書…害我一直玩XD
收拾了東西離開了學校,天氣冷得真的不像話,應該有12度13度了吧!咱們的校狗竟然還會在這種低溫趴在路邊抓癢…

警衛:同學!你現在出來要做什麼!?
我:我是研究生

真是盡責…這句話他從開學到現在,問了我好幾十遍,明明都已經問到很熟了…
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堆泡麵和零食,打算這周末關在房裡,讓沒做完的報告陪我度過寒冷的平安夜和聖誕節,我的機車..在橙色的路燈下閃著金色光芒,但其實已經被我摧殘了五年多…摔過N次…在這之前還被我娘當菜車將近兩年,所以它差不多有七歲了,在這樣的冬天往往都會心臟無力,發不動...
而我又認為踩車是一種很狼狽的動作…所以能越快讓它發動越好,踩大力點…應該會比較容易發動吧?

從台一線轉進陰暗狹小的山路中,迎面而來的撞擊…讓我差點暈了過去…這該死的東北季風...
經過了這個傳說中的彎道,只剩下一台警車在那邊,警車的前方停著一台支離破碎的機車,警車前方一名警察正在和兩個疑似目擊者的通學對話,這地方真的會害死很多人…
一路打著哆嗦回到了學生山莊,才剛停好車,嚇然想到...完了...搞半天的報告存在筆電中,筆電卻被我給鎖在研究室.....哇咧*#@!{;@&..,我怎麼會健忘到這種程度!十幾度的低溫還要我再跑回學校拿筆電!真他*&@%$^@%!*&

算了..回去就回去,明天不想再出門了…龍頭一扭,又騎出了山莊大門,這樣寒冷的冬夜,獨自一個人騎在這樣陰暗荒涼的山路中,任誰都會起雞皮疙瘩,但對於已經在這種路段夜歸四五年的我,早就習慣了,雞皮疙瘩?因為我還是怕冷嘛...
我再度經過那個傳說中的彎道,剛才的警車已經開走了,剩下那台撞得碎碎的機車停在路邊,好死不死…這台老爺車就在那邊給我熄火了…
認命吧…下來繼續踩…天曉得這麼一用力 踏 板 就 斷 了…
很好…這台老爺車就這麼會挑時間,還這麼會挑地點,荒山野嶺的,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叫我怎麼辦…看了看時間,十一點半鐘,剛剛學校裡的那家機車店好像還沒關,但是把車牽到學校也要花上十多分,今天又是周末,他老大搞不好已經關門了,牽回山莊,也是要花上十多分鐘,而且還有大角度的上坡路段…所以現在呢?學校?山莊?天秤座的老毛病又犯了,真難抉擇…

"沙沙沙沙沙"

彎道下的樹,被強大的寒風吹得猛搖晃,一旁只有一盞不怎麼亮的路燈,路燈後方的山坡因為背光,更顯得陰暗,我這出了名的少根筋天兵,就呆呆的站在那,望著彎道下最陰暗的角落發愣…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去學校碰碰運氣。

"沙沙...劈啪!劈劈!咚!沙沙沙..."

眼前的山坡下,似乎傳來一道奇怪的聲響,好奇走進往下一看,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然是,普通的山林…沒什麼嘛…凌亂的雜草和石子,順著山坡的角度長成斜斜的樹木,樹木上趴著一個人,一根木頭刺穿了他的身體,沒什麼特… .....人..!!?他是怎樣!?剛剛摔下去的嗎!?警察都走了...應該都被救了吧!?那他...?

我:喂!喂~~!!

壞...這高度我沒辦法隻身爬下去,不小心踩空搞不好還會摔得比他慘,怎麼辦...報警!
衝回去一把抓了機車腳踏墊上的包包,一邊翻攪裡邊的雜物,一邊跑回彎道邊,好不容易從包包內找到手機,抬頭一看...人呢...!?
左右來回的查看,都找不到剛剛趴在樹上那個人,難道是又掉下去了?不會吧…還是我看走眼!我的手機在錄影的時候有補光燈,亮度足以讓我把山坡下的情況看得更清楚,但還是找不到…應該...真的是我看錯吧…看了看手機畫面,山坡的深處疑似有一個較亮的白點,但是親眼往下看卻什麼都沒有...這...

少在那邊自己嚇自己,這手機也被我摔了不下數十次,液晶螢幕有亮點也不奇...怪...
畫面上那白點越來越近,但還是看不出來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眼前的山坡下突然吹來一陣異常陰冷的寒風,白點接近的越來越快…一瞬間就充滿了整個畫面,我終於看清楚了…一個臉色慘白,披頭散髮,兩頰凹陷,雙眼有如黑洞般的女性形體,全身散發出詭異的白光,嘴巴張的就像蟒蛇一樣大,張牙舞爪的衝了上來,手機的揚聲器中突然傳出了有如野獸般的嘶吼聲

"嘎吼!!!"

我愛安心亞 說:
 你現在還有玩遊戲嗎?
我愛安心亞 說:
 小熊他們問你要不要打副本
我愛安心亞 說:
 學長?
______
我愛安心亞,剛剛傳送來電震動。
¯¯¯¯¯¯
我愛安心亞 說:
 -.-
我愛安心亞 說:
 人咧..
______
我愛安心亞,剛剛傳送來電震動。
¯¯¯¯¯¯

電腦螢幕上閃著MSN的橙色訊息亮光,學弟留了一大串找我打電動的訊息,在研究室的桌上,墊著一疊又一疊的文獻,我就這麼睡著了…
瞄了一下時間,快十一點了,隨便回了學弟兩句,草草收了一下東西,就匆匆離開了研究室

"嘎吼!!!"

剛才夢中的最後一幕,到現在仍記憶猶存…就像有人故意在我手機裡放了整人影片,那張慘白的臉…搭配上那樣空洞的雙眼,加上那可怕的吼叫聲…明明是從手機傳出來,低沉又轉刺耳,但是卻擁有7.1聲道杜比環繞音效般的震撼,把我從夢中嚇醒的瞬間,腦中..甚至耳中都還有那可怕的回音,抓緊大衣,緩緩的走向校門,校狗竟然能在這種低溫下趴在路抓癢…

警衛:同學!你現在出來要做什麼!?
我:我是研究生

去便利商店買了幾包零食,又狠狠踹了那發不動的老爺車幾腳,緊咬牙根…頂著寒風,緩緩的往山莊的方向騎去,死亡彎道旁,停著一台機車和一輛警車,警察正在車前和兩個學生談話,想到了剛才的夢境,油門一摧...頭也不回的衝回山莊,待會一定要好好洗個熱水澡,窩在被子裡做報告…
..報...報告… 我的..筆電呢...

END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Firen92354
97zh遊戲攻略網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