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的真實靈魂)過世的三叔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這件事情 發生在兩個禮拜前的今天 不可怕吧 只是感慨萬千....


我的三叔 就是我爸爸的弟弟 在前幾年過世了

因為肝癌末期 還有上過蘋果日報的新聞版面

這是連結點 各位可以去看看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90804/31834383/applesearch/A1943%E5%96%AE%E8%A6%AA%E7%88%B6%E6%8A%97%E7%99%8C%E7%9B%BC%E9%99%AA%E5%85%92%E9%95%B7%E5%A4%A7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00108/32217108/applesearch/%E5%96%AE%E8%A6%AA%E7%88%B6%E9%80%9D30%E8%90%AC%E5%85%83%E5%8A%A9%E5%85%92%E7%94%9F%E6%B4%BB

當時 我三叔要去世之前 住在加護病房 我母親探望我三叔時

他曾告訴我母親 要她幫忙燒香拜佛 他說看見自己的保命燈快熄滅了

但是醫院裡不可能有燃燒香燭阿 更何況是在加護病房裡面呢!!


過沒多久 我三叔去世了....


結果 三叔的兒子 因為受三叔死前之託 住在我家

那時候那小子14歲 很天真吧 算是啦

然後 接下來去念國中 學壞了 學會抽菸 還會打架

辜負了他爸爸對他的期望

高職 去念餐飲科 結果去85肚嘻 當服務員吧 然後一直遲到 被老闆換到另外一家去上班

結果 這小子還跟老闆借錢 薪水都借光光

搞得我爸爸很生氣



我的三叔 靈魂在他念國中的時候有回來看過他一次

因為腳步聲 所以我認得出來

我家總共有四個人 我 我媽媽 我爸爸 還有那小子

那時候是凌晨 那小子已經先去睡了

我爸媽 也在三樓睡覺

我跟那小子睡二樓 房間只有隔一道牆

我的房間比較靠進樓梯

當天晚上 我因為處理公司報告 比較晚睡

鎖已聽見了不屬於我家人的腳步聲

一開始我以為是小偷

但是後來我打開房門 想看看是誰 結果 沒有人

但是腳步聲仍然繼續 往那小子的房間走去

我想 也許是我見鬼了 但是我家三樓有供奉很多神名 應該不會有鬼阿

我嚇的把房門趕快關上

縮到房裡的我再想 會不會是三叔回來看我堂弟那個臭小子

因為聽說至親去世之後會思念子女 會回家裡來走走看看

所以後來 腳步聲又走回來 我再度打開門 看到底是不是我所猜測

結果 我叫了一聲阿叔<台語> 然後 我聽見了一句話

他說 妹妹阿 你愛吼吼阿嘎易哲教齁后 阿謀齁 依ㄟ害阿!!

翻譯<妹妹阿 你要好好的把易哲教好 不然齁 他會慘阿!!>

是我三叔的聲音 很輕 很小聲 但我還是聽見了 而且也只有我三叔會叫我妹妹 我當時愣住了

接下來 我哭了 我說 阿叔 你放心 我會盡力而為的 你放心走吧...


接下來幾年裡都沒有阿叔回來的消息

而那個臭小子也越來越叛逆

然後搞到離家出走


前兩個禮拜 我又再度見那個熟悉的腳步聲

又是在幾年前一樣的接近的時間

又是往我堂弟的房間走去 一樣沒有人走路 卻還是有腳步聲

我堂弟再幾個月前離家出走 不載了

現在他的爸爸卻又回來想見他


腳步聲走回來 我叫了一聲阿叔

這一次 我還是聽見三叔的聲音

他問 阿易哲咧 哪ㄟ謀跨ㄟ伊郎 我族想依的

翻譯 <阿易哲咧 怎麼沒看見他的人 我很想他>

我說 阿叔 易哲那個不孝子 也不去拜你 也不好好念書 去做歹子

你難道都不知道嗎?

我阿叔難得的用國語說 我再下面都再受苦 怎麼會知道那些事情 現在我難得回來看他 讓我知道這件事情
我真的很難過 我不是有交代你要好好教他嗎?!怎麼還是這樣?!

我回答說 我有要教他阿 但是他不受教阿 我已經好多次都幫他求情 讓他繼續待在這個家裡面念書
但是他自己不知好歹 所以我就沒辦法幫他阿 對不起啦 阿叔

阿叔說 好啦 我時間到了 要回去了 你要好好照顧你的父母 不要像易哲這樣 有沒有聽.......

再我三叔還沒說完最後一句 我聽不見她說話了 陰為 他似乎已經不載了....

這是我心裡面一直有的疙瘩

但是我不敢給我爸媽知道 怕他們知道會傷心感慨

希望我三叔再下面 有一添能好過一些....

至於那個臭小子 也許他現在正再賣毒品也說不定....



這是真時我遇見的事情
也許有人會不相信
但是我深信不移....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成語百科全書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