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異鬼故事)因果報應實錄:曾經輪迴為豬的人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在動物和人的相互輪迴中,在一般典籍中最常見到的,並不是人和狗,而是人和豬之間的輪迴,因為在中國,豬是肉類的主要來源,因此生為一隻豬,自然免不了被宰殺的命運,所以投胎為豬,不只是一種悲慘的宿命,還摻雜著因果報應的涵意在裡頭。
下面就是這個關於人豬輪迴,令人聞之聳然的故事。


在宴會上與一位董姓立法委員的太太同桌,閒談中得知,董姓夫婦雖然應酬繁忙,但自早年起即茹素,因此他好奇地問起緣由,董太太說,那是因為她舅舅的緣故,她舅舅說他能記起多世前的事,並說他是豬來投胎的,而且還當了不只一世的豬,並且向她描述豬被宰殺的痛苦。
他說當豬被殺死後,痛苦並不就此結束,仍然對肉體有非常敏銳的感覺,當豬肉在市場被買回去後,凡是把豬肉剁得愈碎或煮的時間愈長,豬就愈痛苦,尤其是將豬肉做成火腿,須用鹽浸入皮肉內,還需經過日曬風吹等過程,其間所受的痛苦實非常人所能瞭解,更甚的是,此種痛苦必須等到人們完全把火腿吃完才結束,也就是說,一隻豬的痛苦不在死後結束,必須等到人們把所有的豬肉吃完了才結束!
他說他不知做了幾世豬了,數都數不清,每當想到曾為豬時的痛苦,仍不免膽顫心驚,他說本來閻羅王還要判他這一世再做豬,他聽了嚇得趕快拔腿就跑,但判官很快地就抓起一把豬毛往他背後丟來,所以他今世背部仍有一撮豬毛,說完,並脫下衣服,以顯示他所言確實不虛。
董太太說,自從聽聞舅舅的故事後,兩夫婦從此即斷除一切肉食。
這個故事,雖不是第一手資料,但可信度極高,而且頗發人深省,實不宜以一般故事等閒視之。
無獨有偶,有一個署名“既明”的作者,也曾在一些報刊中講述一個他親見其人的故事。
他說,在1937年,當他旅居四川西昌的光福寺時,有一天清晨下山,欲入城辦事,山下有一湖,要入城須先乘船渡湖,當時同船者十餘人,其中有三四個牧童,年約十一二歲,他發現當中有一牧童,總把手插入腰中,以衣服覆蓋,好像怕別人看見,開始時他並未特別予以注意,然而不久後,另一個頑皮的牧童突然將那牧童的手拉出,結果牧童的那隻手,竟然是一隻帶毛的豬蹄,當時同船看到的人,同感震驚。
此時,旁邊一個同船的當地老者向他解釋說,這個牧童能記起前三世之事,據牧童說,他前三世都轉生為豬,當被殺死後,掛在街頭出售時,每割一刀,都感覺痛徹肺腑,直到完全出售後,魂識才能脫離再度轉生,他記得前兩世都是如此。
但在前世,當被宰殺後擺在街邊販售時,過了很久仍未能賣完,當最後僅剩一蹄時,他感覺痛苦得實在無法忍受了,因此猛然用力一掙扎,這時魂識突然脫離豬蹄而投胎,雖然幸得人身,但因剩一蹄的“業債”還未還清,所以累及今生,猶留一蹄以示人。
和前例一樣,這個人豬的輪迴故事,仍然令人聞之驚駭!


哲學家休謨說,動物在很多方面都很像人,所以我們自然不能說,只允許人類有靈魂,而不允許動物也具有所謂的靈魂,休謨的說法不僅合邏輯,也可同理推廣為,如果人類可以有輪迴,當然動物也可以有輪迴,既然人和動物都可以有輪迴,那麼,人和動物之間會互相輪迴,也是極其合邏輯的事了!
你相信嗎?如果你有輪迴的義理,非常的幽微與深奧,雖然現今的科學界仍在信與不信間打轉,但我們深信,有更多的真相和秘密,將會在不久的將來被慢慢揭露出來。
雖然至今,我們僅能對輪迴予以輕觸,但如果有人看到這裡,仍然認為輪迴並沒有什麼“可信”的證據時,我們恐怕也會像史蒂文生博士一樣,以寬容但堅定的語氣問你說:“如果,你有的話,什麼樣的證據,才會讓你相信輪迴的存在?”
綢莊主人 投胎為豬


杭州城內某綢庄,開設已有幾十年了,主人年紀超過知天命的五十歲,但是卻存心不良。
有一天,該處發生火災,綢莊也遭波及。莊後有一貧戶,全家三口,以洗衣維持生活,出入必定要經過綢莊的旁邊側門。當火勢猛烈蔓延燒到貧家時,貧戶一家三口,猛敲綢莊的側門,急呼:“開門啊,開門啊!”希望能從側門逃出火海而保全生命。
哪裡料到:綢莊主人為了方便搶救搬運自家貨物,派人用力堵住側門,不準打開。等貨搬完,火也熄滅後,貧戶全家已葬身火海。
過了一年,綢莊主人突然去世。某天晚上,已死的主人,託夢給他的兒子說:“我害死貧戶一家的生命,陰曹地府不准我再投生為人,令我投入豬胎,現在已在某處的農家生產了,豬仔共有四隻,身上有花斑的就是我。你可以向那位農民,將我買回家養,以免我遭到被殺宰割。”說完就哭了起來。
他的兒子從夢中驚醒後,覺得夢境逼真,就按照夢中指示的地址去找,果然某處有一家農戶,剛生下四隻豬仔,其中確有一隻有花斑的豬。那小豬見到兒子來,便哀鳴不已,做出乞憐的樣子。他的兒子就用錢買回家,另外準備了一間房子供它住,並且雇了傭人服侍它。每天幫這隻豬沐浴洗澡,用最上等的菜飯供養它,如同供養當年生父一般。
他的父親在世時,十分嗜好煙、酒,它的兒子就用煙、酒奉敬它,每一頓飯必喝得面紅耳赤。它吸煙時,傭人拿著煙管放進它的口中,豬就高興地吸煙進去。如此經過了好幾年,豬卻託夢給他兒子說:“我生前罪惡滔天,死後既然已投胎畜牲類,如果飲食仍然同活人一樣,只會更加加重我的罪愆!你以後不要用煙、酒飼我,更不用為我洗澡,僅用飯飼養我就可以了。快改!切記!”兒子立即照此辦理。
這件事,全城的人沒有不知道的。

有一個故事,說是一個強盜作惡太多,被人殺後,他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看到兩個黑衣人來給他穿黑袍子,他就跑。那兩個人緊追不捨,趕上就往他身上套這件黑袍子。因為他是強盜,比較有力氣,跑的也快,給他披上他就掙脫掉,沒命的跑。看到前面有亮光,他也慌不擇路,就朝那亮光跑去,黑衣人剛又給他披上,他一掙,只有一隻手被黑袍子包著了,沒甩掉。就聽屋裡有人說:是個小子,咦,怎麼是個豬腳?原來是一戶人家的女人生孩子,他就投胎做了人家的孩子。
這個強盜就這樣轉生為人,但是有一隻手卻是豬腳。一家人也很無奈,畢竟是自己的孩子,也不能扔掉,就這麼著拉扯長大了。他從小就在自己那個豬手上包上一個毛巾,總也不讓人看。因為他生來就能記起前世的事,後來經人說破,他才知道這是報應,就是因為自己前世造業太重的緣故。本應轉生為豬的,雖轉生為了人,可還是有一個豬腳,要想下生有個好的歸宿,把自己的經歷告訴人才好,讓人知道棄惡揚善的道理,這也是在積攢善德,好以此彌補前世的罪惡。這個人明白這個道理後就到處給人講自己的前世和自己轉生的故事。
類似的故事還有很多,老百姓在講述這類故事的時候,也往往包含有輪迴轉世、因果報應之說,告誡著世人要注重道德修養,不要無惡不作。當然,現在有相當一部分人是不相信這樣的傳說了,認為人長豬腳,那不純粹是笑話嗎?可是,最近“中國新聞網”等媒體卻報導出了另外一樁奇事,從另外一個角度在印證著輪迴轉世的真實不虛,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前,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武德鄉民主村一組的張姓村民家餵養的一頭母豬下了13隻小豬,其中一隻前腳長著5個指頭,就像人的雙手。初看上去,它與其它小豬並無任何差異,但當主人將其抱起時,小豬兩隻前腿呈抱狀抱於胸前,腳掌酷似人的手掌,各有五個指頭,連指甲都與人的指甲相似。記者仔細觀察,其掌心還有清晰的掌紋。再看其後腳,卻與一般豬腳沒有任何區別。
這樣的稀奇事,如若不是媒體報導,誰會相信呢?這豬和人在生理上哪會有一點關係呢?可是它竟然長著一雙人手,而且還有掌紋。這說明什麼呢?用現代醫學和現有的生命科學能解釋得了這個現象嗎?如果我們結合前幾個故事來看這個也將成為傳說的奇事的話,我們就會發現,這頭豬也可能是一個人的轉生。它留有兩隻人手,目的也就是在告訴今天的世人:輪迴轉生真實不虛;千萬要多做善事,得個人身多不容易啊,可不要不知道珍惜,要積德行善,不要做壞事。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etet114
家庭烹飪食物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