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鬼故事)金門防空堡的戰地亡靈兩個故事之一~鬼寐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這應該也算是親身經歷吧,多年以前,當我還是輔導長時,在金門外島服役的經歷...

現在因為金門也開放觀光了,我才敢說出來,在當時兩岸還是封閉的時候,金門因為與大陸較接近,戰略位置重要,是台海地區觀察對方動作的前哨站,除了雷達站以外,最重要的當屬防空堡壘,金門因為大部分地勢較平,沒什麼小丘山壑,到處遍布防空堡壘,有些在荒地上,有些在太武山上,有些在海邊,我們的一個連就含蓋金門一半的防空堡壘...裡面的弟兄大概有6-8人,白天的時候,跳跳砲操,看看風景(站哨),生活上是還蠻愜意的,但是到了晚上,值勤時常是種折磨,時間過得特別慢。
我在金門待了兩年,幹了兩年的輔導長,就遇到這麼幾件匪夷所思的遇鬼事件...

防空堡壘除了位置不同,堡壘也有分成大概兩類,一種就是真正的小碉堡,圓柱形的建築,裡面大概2-3層,一種就是民房型的,像我們一般住的平房一樣,小碉堡一般會比較擠,平房就像是荒廢的大宅院一樣,應該也是以前的軍區撤軍後所留下來的建築,阿兵哥一般都喜歡住較寬敞些的,比較舒服...

某年的農曆七月,離我們連部最近的防空堡,就在連部旁的小山丘上,是屬於小碉堡型的,電話那頭傳來阿兵哥們顫抖的聲音:[輔仔,我們這裡不乾淨,你能不能告訴連長把我調回去?我不要待在這個堡!]同一個堡裡居然有2個跟我提出這樣的訴求,只好先上去了解情況。

在軍中,這種事阿兵哥都不願意張揚,因為是封閉式的環境,說了只是造成彼此之間的緊張,當我一上去時,發現堡內的6個弟兄臉色都很奇怪,真的是用青筍筍來形容,印堂也都暗暗的,臉都是臭的,找來堡長私底下約談,堡長不敢在堡內說,帶我到外面:[輔仔,可能真的不乾淨,我沒有遇到,是新兵阿一遇到的,他睡上鋪時,晚上睡覺被鬼壓,壓到我們大家都起床了,叫他他才爬起來,床墊上都是汗,他說他知道我們在叫他,但就像身體不是自己的一樣,動不了,我原以為是他剛來壓力較大,就給他開導開導,加上他又說床不乾淨,我就給他換到下鋪,堡裡8個床位6個人要調整是沒問題的。]

我讚許他安排得宜,可是堡長又說:[第二天問題又來了,阿一來跟我反映,說他的上鋪,就是他原來睡的位置,晚上吵得很,木板床敲來敲去的聲音搞得他睡不著,問題是他上鋪我根本沒安排人睡,而且他還很肯定,要不然他怎麼會看到有人的髒腳丫子露出來?]這就有點玄了。

堡長繼續說:[第三天,老兵阿強說他最近睡覺都睡不好,想要睡原本新兵睡的上鋪,旁邊是走道,走道旁有窗戶比較涼,阿一的話我認為可能有人惡作劇,並不以為意,我就給阿強換了。]
[想不到隔天阿強就叫我通知你,而且為了其他人好,叫我這張床不要我安排人睡,因為他也被壓了,而且還做了惡夢,阿強說他夢到飛機大砲轟炸,這裡死了好多人,而且他們的眼睛都是張開望著阿強。]

我聽完後,走進他們寢室,看著那張木板床,床板平整沒什麼異常,溫度冰涼也還好,我請堡長不要鐵齒,反正床還有空,就把這個床空下來。

做完處置後,也找了阿強和新兵聊聊,安撫完他們後我就回去了。
那一晚,我沒發現這種事帶來嚴重的後果,而且最可怕的,是像病毒一樣會"擴散"。

一早,連長找我和副連長,嚴肅的說道:[上面那個堡又出事了,剛剛堡長下來打飯,說堡內弟兄已經人心惶惶,你們上去處理一下。]我和副連長對看了一眼,馬上奔上防空堡。

堡長看我們來了,拉著我們顫抖的說道:[輔仔,這次大家都看到了。]
副連長問:[看到什麼?],
堡長吞了吞口水,[昨天輔仔不是要我把床空下來,我...照做了,8個床空了2個床下來,晚上大家輪值安全士官時,都要點點床上人數...]

[可是...每班安全士官都告訴我,空床上有人睡...][人數點一點,加上輪值的人,堡裡有8個"人"...]

每一班安全士官都以為是自己才遇到,不敢當時就叫堡長起來,寢室睡覺時統一關燈,他們也不敢用手電筒去照,怕照出更嚇人的東西,但是就在沒有掛蚊帳的木板床上,似乎是有個人捲曲背對著走道,據他們描述,應該是男人,但不知道是不是軍人,上半身穿的是白色汗衫,下半身似乎是迷彩褲,卻沒有穿靴子,有的輪值人說,走過旁邊聞到像外面泥土的味道。
那一天開始,副連長開始駐紮在這個堡內,就睡在常發生怪事的木板床旁邊...

副連長屬於較鐵齒的人,在詭異的床位旁睡覺,奇怪的是,自從他上去後,就不再有床上多"人"的現象了,雖然說還是有些異常的聲音或是什麼人影的,他都不以為意,總有原因能解釋給弟兄們聽,堡內的弟兄心境也就漸漸穩定...

直到第七天,副連長在值半夜1點到3點的安全士官時,小山丘外面風較大,呼呼地嘯著,安全士官桌前面就是窗戶,他習慣的將窗戶開個小縫通風,桌上亮著小檯燈,風打的窗戶幫幫響,就在聲音越來越大時,他心中納悶,抬起頭往窗戶縫中望去...

黑暗中站著一個戴著斗笠、穿著白汗衫短褲赤腳的老農夫,面無表情,眼睛直直地瞪著安全士官桌前的副連長...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教你在家賺錢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