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魔鬼山奇萊連峰-成功堡的凄夜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奇萊素有黑色奇萊之稱.在過往的歲月裡.曾經發生過許多重大山難.皆肇因于其快速且多變的天氣.數十年前氣象科技不若當下.氣象云圖也不是隨便上網抓就有.常常一行人登上奇萊陵線后.方才得到氣象劇變的訊息.以致傷亡慘重。

奇萊連峰位列台灣五岳三尖二鬼一奇(又有人稱怪)中的"奇"

即使不登山的人相信都聽過黑色奇萊的大名

心底都會升起一股莫名敬畏感

奇萊連峰的惡名昭彰

台灣岳界無出其右

縱使喪生人數最多的玉山

或是發生最大山難的合歡山

都不及黑色奇萊給人的肅殺氣氛

除了是因為奇萊山的岩壁在陽光照射下會呈現出黑色光澤外

就是山難事件了

1996年四月初次攀登奇萊連峰,事前做了相當多的訓練與准備,搞得我的背包重量直逼60斤左右.....

這是跟我們淡大登山社的9位同學一同攀爬,在龍潭交流道上車后,一路昏昏沉沉睡到登山口.短暫的睡眠后,4點起床准備裝備..約5點登山口出發.......

延途中,一路邊欣賞美景一邊嬉鬧地趕往當日預定駐札地-成功堡二號。

深山里,夜來得特別得快..在約黃昏4點多左右已到成功堡。映入眼簾的是破舊簡陋的山屋,門口旁有一引道山泉水的水缸、上方是可望進屋內的透氣窗...可看的到挨著窗戶旁橫著連貫式的大通舖。帶著一身的疲憊進屋放下背包后...仰頭一看..天啊?!大通舖的正對面並列著一排黑白照片(清大山難亡生者的照片),頓時一股涼意從背脊直轟腦門而來,此時一位同學雙手合十謙誠膜拜,此時我也跟著膜拜著,口中默默念著說:保佑今晚能"平靜".....。接著起伙喂飽五髒廟、飽餐一頓,跟同學們小砌哈拉一會后,就各自進屋套著睡袋像蝶蛹似的挨著並排入睡。

大地死寂、万籟寂靜..此時沒法馬上入睡的我,不知是太擠還是心理作用(總覺黑白照片在盯著),一直輾轉難眠,也不知聽了多久同學們的打鼾聲..眼皮才漸漸沉去........。

也不知過了多久...在睡夢中..覺得有人在輕推我右手臂,此時睜開沉重的眼皮、頭往右邊望,看見挨著我右手邊睡的同學面朝著我..眼睛大愣愣的瞪大著,小動作的手指..比著后方,示意要我往窗戶的方向望...這時我自然的..頭仰高了15公分往右后方望過去...看著睡我右手邊的四個蝶蛹(同學)捲曲著身子緊挨著全一致的面朝著我......

不對!?...................窗外....有....個身影!!頓時感覺整個空氣凝結、氣氛充滿了肅殺之氣..接著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長發披肩..面無表情的女子,兩手像在打鼓般得輕拍著水缸里的水~啪!啪!啪!在窗外的月光下形成万分詭譎的畫面....。NO!!不止一個!!耳邊傳來門外面像几個人來回跺步的聲音,正踩著樹上掉下來的小樹枝、哢啦.哢啦的作響.........接下來的3秒鐘..我慢慢把仰高15公分的頭放下,輕身地把身子轉左側睡...發現...另外左邊的四位同學早已一致的面朝左側面壁去了。就這樣..門外的聲音在約10分鐘左右..也漸漸散去...而我也真的因為太疲憊,眼皮又再度的合上....直到天露曙光...被同學搖醒,大家似乎很有默契不提半夜發生的事...動作飛快的收拾行囊,默默的離開屋里。

走了約3公里路吧...昨夜睡在最靠窗外的同學突然說了句:半夜那是....做夢嗎?接著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當中有一名同學說:站在窗外拍水的女孩跟掛在牆壁上其中的某一張照片長的一模一樣......

后記:當筆者在離開屋內時...有不經意的看了一下照片,當時倒抽了一口冷氣...因為確實某照片跟半夜窗外那女孩長的一模一樣.....。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亞洲菜單書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