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靈異鬼故事)頭燈+小三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頭燈+小三

真後悔,以前不好好用功,結果只能到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念書,我想這方圓幾公里內應該也只有我們學校最熱鬧吧…騎車到市區還要10分鐘…唉

因為運氣實在太好了,所以剛入學的時候沒抽到宿舍,只能認命的到校外租房子,在深山中找到了離學校大概5分鐘車程的社區,從學校到那裡全都是山路,晚上走起來,會讓你雞母皮掉滿地卻又不敢停下車撿的那種陰森。

最近在學校裡打工,晚上十點才下班,回到宿舍已經將近十點半了。宿舍的騎樓是可以停放機車的地方,晚上回來往往都沒有好位子停,非得要停在離社區門口最偏遠的騎樓下。

摘下了安全帽,連同手套一起放進車廂,鎖上龍頭,提起包包,拖著一整天上課上班的疲憊回到了房間。

這宿舍建的還不錯,遠離附近城鎮,也遠離最近的一條大馬路,沒有那些擾人的車聲,靜悠悠~陰森森…除了回來的那段山路外,大致上我都還蠻喜歡的,直到幾週前…

我一如往常的下了班,經過了山路,進了社區,在最裡面的騎樓息了火,收了安全帽,提起包包,準備要走回房間。

"卡"
一個奇怪的聲響從我後方我的機車上發出來,我回過頭看了看,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便快步的走回房間。

隔天一早,抓了抓頭髮,準備到學校上課,我平常有個習慣,早上要騎車前都會先將前一晚沒關的頭燈關了,連同開電門和發車,已經成為一個習慣性連貫動作。

但是這次總覺得怪怪的,怎麼關頭燈的時候沒聲音? 低頭一看頭燈的開關,標記停在"OFF"字樣的下方,會不會是我剛睡醒還在幌神,沒聽到關開關的聲音?

但這種情形,一兩次就算了,一連四天都發生同樣的情況,這就有問題了…

晚上停了車,才剛轉過身準備回房間,"卡",後來想一想,那聲音好像就是大燈開關的聲音…隔天一看,果然…開關已經被關起來了,到了第五天,晚上停好車之後我索性自己先把頭燈給關了。

每天這樣來回,一桶油加滿能跑幾天我自己都很清楚,但是那個禮拜,我加了兩次,一次是在有這種現象之前,另一次是在現象消失的隔天。

這幾天我都沒有跑的特別遠,完全是正常的"早出晚歸",一天騎車兩次,早晚各一次,平常能騎八到十天的油量,這次只騎了四天就見底。

對車比較瞭解的同學說,可能是卡榫損壞,造成頭燈開關容易自己跳回去,但是他也強調,車上有載東西油耗會比較兇,因為車需要更大的動力來前進…

我平常雖然都帶一個大包包上下課,但是老實說裡面也才只有隨身硬碟,皮包,筆袋,最多再來一支雨傘…難道…不會吧…

今天助教休假,所以就只剩我一個人鎮守系辦,系上晚班工讀生的工作,簡單來說就只是接接電話…遞遞茶水…倒倒垃圾…替學生處理一些簡單的問題…幫忙助教們作一些小事等等…

再來就是要下班前,抓著一大把的鑰匙逛一圈系上管轄的所有專業教室,看看有沒有少設備…電源有沒有關…有沒有垃圾…桌椅有沒有亂(都大學生了,還要幫他們靠椅子!? 真是…就不能為我減少工作量嗎…)。

可能是梅雨季的關係,今天一整天都下著陰陰的小雨,偶爾還能聽見幾個微弱的雷聲,巡完了教室,回到系辦把東西收一收準備下班,這時突然有一對男女跑了進來。

女: 不好意思,我剛剛上課忘了把手機帶走,你能幫我開一下教室嗎?
我: 好啊!哪間教室?

那男的靠在門邊,用一種 "不要開" 的眼神瞪著我,但是總不能這樣我就不開吧…
到時候被助教或主任知道了,被罵到臭頭事小…被請吃魷魚宴事大啊…

不過也真是的…怎麼會有人蠢到弄丟手機現在才來拿…雖然心中這樣暗罵著,但是也不的不承認,這種事我自己不知道幹了多少次了…

將鑰匙交給了那個女的,懶的跟他們去了…乾脆讓他們自己去,提醒他們要把門鎖好,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矮小的身形,水汪汪的大眼,加上有一點點肉肉的娃娃臉型,豐滿且勻稱的身材,不禁在心中暗暗叫道…正妹!

他們離開之後,自己就在系辦看一些網路上的搞笑KUSO影片,等回過神時,發現系辦外的走廊燈不知道何時全滅了,又是巡邏的警衛…每次都這樣,辦公室裡明明還有人在,關燈關那麼急幹麻…

瞄了一眼牆上的時鐘,靠!太離譜了喔!拿個手機拿了快20分鐘還不回來!是怎樣!偷搬電腦是不是!

我鎖上系辦的門,快步的朝他們開的那間教室跑去,碼的咧…!拖我下班時間…

外頭還是繼續下的小雨,陰冷的風從黑暗的走廊盡頭那扇沒關好的窗戶吹進來,拉了拉外套,看到教室裡還閃著燈光,仔細一聽,還有陣陣的叫罵聲。

男: 分就分!沒在怕的!
女: 你再說一次!啊!

一進門,就看到男的抓著那女的的頭髮,狠狠的扯來扯去,女的彎著腰,原本可愛的妹妹頭被扯的非常亂,把臉都蓋住了,甚至還撞倒了教室裏好幾台電腦,接著又拿起一旁的椅子猛砸已經趴在地上的女生。

我衝進去打算叫他住手,但是…我卻叫不出聲!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的頭髮被扯的亂七八糟,甚至還被扯斷一大把。

突然那男的把女的揪起來甩向我這,整個人往我身上撲了過來!在接住她的那一剎那,並不像一般人抱正妹那麼爽,我看到了她的臉,已經不是剛剛在系辦看到的那張漂亮可愛的娃娃臉,而是一張因為痛而扭曲…佈滿傷痕、血跡與淚水的臉,就這麼披頭散髮的迎面而來,我嚇的大叫了一聲…

回過神後,發現我趴在系辦的桌上…

過了幾天,和系上的一位研究生在聊天,他才告訴我這件被學校極力封鎖的事件。

在他的上一屆,也就是六年前,有一對青梅竹馬的情侶,從國中就交往到大學,男的叫士勛(化名),女的叫雅涵(化名)。

兩人在上大學之後雅涵常常看到士勛躲在某個地方講電話,手機也漸漸的不肯讓雅涵碰,雅涵懷疑遭士勛劈腿,兩個人在大吵之下,士勛故意把手機丟在教室中,雅涵知道了後,立刻跑到學校要求當時的工讀生開門,打算查手機的通話紀錄,士勛也跟著追到了學校。

兩人在教室裡一陣扭打後,士勛拿起教室中的椅子狂砸雅涵,雅涵被砸的頭破血流,當場慘死在教室裡,世勛則是犯下過失致死而判刑入獄。

傳說兩人曾經因為士勛不關機車的頭燈而大吵,雅涵甚至還因此自殘進了醫院,事件更是登上地方新聞,所以從當時一直到現在,雅涵都會找手機丟在教室,晚上又不關頭燈的人,跟他們回去…幫他們關燈…


-----------------------------------
後記:
本作前半段,也就是頭燈及油耗部分,實為筆者親身經歷,原因至今仍然無解。後半段則是他校傳說,於此引用,無法證實。整合的原因,是為筆者一位遭劈腿的女性友人出點氣...就是因為有這種人,害全世界的人都認為我們男人=愛劈腿、有小三...,同時也給了自己的機車特別的解釋。




作者:Firen92354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小末末聊星座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