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那間舊房子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因為父親工作的因素,我不得不時常搬家。

那時候家中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所以租屋的環境也頗差,更別提痛苦的打包與收拾、還

有坐在卡車上前往新家的顛簸過程了。

來說說我住過哪些地方好了。

曾經住在鐵路旁邊的小房子,起初看火車經過很是新鮮,那時候最大的娛樂便是趴在窗邊

等待著火車的來臨,但是蜜月期過了,日積月累的噪音卻是十分折騰人。

也曾經住在工廠旁邊的倉庫,黑漆漆的一片讓我時常看到不明物體而受到驚嚇,媽媽總是

到廟裡討符水給我喝。

甚至住過沒有浴室的小雅房,廁所要和其他住戶一起共用,簡陋到只有一個馬桶,洗澡的

時候必須在陽台圍起浴簾,坐在塑膠盆裡接水龍頭的自來水洗,非常克難。

這些特殊的經歷,也許是太鮮明也太刻苦了,讓當時尚在念幼稚園的我想忘也忘不了。

後來念小學時,還有住過小雅房的木門鑰匙孔上面不知為何有個圓形的洞,更妙的是,爸

媽都不以為意,以至於放個年假回來,辛辛苦苦存的豬公就這樣被小偷打破,雖然裡面都

是一塊錢五塊錢,仍是讓小時候的我傷心不已。

最絕的是和老鼠喇牙同住的眷村房子,半夜睡覺我總會聽到吱吱的叫聲,還天真的以為將

腳丫子縮進被窩中,老鼠就不會咬我的腳趾頭。

對那時候的我而言,家只是一個暫時睡覺休息的地方。



有一次,我們又搬家了。

這次是借住在外公家的祖厝,是典型的日式舊房子,還記得門還是一片片的木板拼起來的



在繁榮的市區裡藏著這樣的一個小房子很是突兀,但在那個充滿古色古香的城市裡,看來

是合情合理的。

半夜還可聽到飆車族劃破寂靜的引擎聲,雖然有些惱人,但起碼不像住在工廠倉庫時,聽

到的盡是流浪狗吹狗螺那樣的驚悚。

那時候還沒有成熟的法律常識,娃娃車將我送到家後,我時常是一個人等父母回家。

平時只要打開電視就可以打發不少時間,但是那天停電,我只能趴在榻榻米上畫畫,非常

無聊。

尤其這間舊房子的採光不好,明明外頭天還沒暗,室內視線卻漸漸不清楚,我開始害怕了

起來。

朦朧中,我看到一個身影,以為是媽媽回來了。

但是奇怪的是,那個身影卻遲遲不進來房間,照道理說,媽媽聽到我的呼喚,都會趕緊進

到房間抱起我的。
仔細一看,那個身影是一個年輕的女人,留著長長的頭髮,姑且就叫她阿姨吧。

那個阿姨在房門外,探出頭來,很怕進來的樣子。

不過她給我一種莫名的親切感,雖然是我沒看過的人,我卻不覺得害怕。

過了不知道多久,電來了,室內變得燈火通明,阿姨也不見了。



有時候我睡午覺前沒開燈,睡到一半驚醒,差點又要因為黑暗而恐慌時,阿姨就會來門外

看我,讓我心安。

有時候外面下大雨打雷閃電,即使全身發抖躲在棉被裡,我也能感覺到阿姨就在門外默默

等我。

雖然她從來沒有進來房間過,但是有她的陪伴,就很足夠。

這件事我沒有跟爸媽說,也許是覺得說了以後阿姨就不會來看我了吧。
過了不久,我們又搬家了。

就像家常便飯那樣,我沒有大哭大鬧,順從的跟著媽媽又搬到下一個地方。

也許是我比以前更長大了,已經不需要阿姨的陪伴。



成年以後,偶爾和媽媽討論到以前住過那些可怕的地方,不知不覺說到那間老舊的日式房

子。

雖然和外公那邊的家人打從以前就很少來往,媽媽仍依稀記起外公家族的往事。

外公小時候家裡是有錢人家,連上學都有奶媽揹書包陪著去。

可惜祖先的努力與打拼,後人從不懂得珍惜與延續。就這樣,原本有錢的大戶人家,資產

最後只剩那間祖厝。

外公有個妹妹沒有結婚,就和曾祖母住在那間房子裡。

想不到,半夜來了個小偷,卻被年輕的姑婆撞見。
那天夜裡發生什麼事,誰都不知道,只知道姑婆被無預警的這麼一嚇,日後她的精神狀態

越來越差,說話也是顛顛倒倒。

後來年邁的曾祖母因為在浴室裡滑了一跤而走了,姑婆就被其他的手足送到精神病院裡。

她的一生就這樣被輕描淡寫的帶過,而故事的結局誰也不知道。




我想,小時候的我所看到的那個女人,也許是那時姑婆受驚嚇而失落的魂魄吧。

至於她為何那麼害怕那個房間,也許那就是事發地點也說不定。

後來我們搬走沒多久,祖厝就賣了,由於位在市區,還能賣個好價錢。

從前那間老舊的房子,現在是個日式啤酒屋,人聲鼎沸。

老房子的生命得以延續,我想姑婆應該也很開心。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遊戲救護車攻略網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