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北宜公路半夜驚魂!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回想起是兩年前的事了;
因為小弟的家鄉在宜蘭,但是在汐止工作,有時候隔天休假就會半夜騎機車跑北宜回宜蘭。

但是那天真的怪怪的,半夜十一點多快十二點,我從汐止出發天氣超好,還看的到月亮,南港、深坑,都沒事,一到了中途的大尊 觀音像時(有騎過的應該有印象,就是觀音路)開始起大霧,能見度不到五米,小弟的安全帽護目鏡也因為起霧而完全看不到路,乾脆就把護目鏡撥起來,直接讓霧氣弄濕我的眼鏡,但還算看的清楚,所以一路都騎的很慢,就只差沒把腳放下來推而已。

那段路我騎的超慢,地上又溼溼滑滑的,深怕一不小心就摔車,還好,過了這一段有點恐佈的觀音路後霧也就散了,但奇怪的來了,雖然是深夜,也大概才十二點半吧,就我以往的經驗絕對沒有遇過,路上一輛車都沒有。

但當時我也沒想到那麼多,我看著一路沒車,就加緊油門,一路直衝,就這樣到了頭城位於山上的休息站,上了個廁所,開始下山忽然發現,前面總算有一輛貨車了。

由於個人很討厭騎在貨車後面吃土,便再加速超車,才發現,超車後是一個大彎,那個彎的旁邊有蓋一間紅色小廟,陰的那種,我眼看過不了彎,果真就這麼摔車了,但後面有一輛大貨車,我不快爬起來的話,可能會被貨車輾到,所以我快點起身將我的車也快點拖到一旁路肩。

結果.......什麼都沒有.......
沒有車,真的沒有什麼大貨車,我嚇到了。

還沒完,
因為滑倒時有擦傷,剛剛拖車時沒有什麼感覺,現在才感覺到痛楚,而且四周又沒有人,只有一間小廟,我只好把車牽過去,因為那邊比較亮一點,看有沒有水可以讓我洗洗傷口,還好那邊有一大桶的水,但水質不知道乾不乾淨,我只好先洗洗手就好了,也順便看一下車子傷的怎樣,結果就是發不動...

我看一看四周的環境又不像有住戶,也不知道要找誰幫忙,就在這時候,我剛剛雷殘的地方,有一盞路燈,旁邊有一座樹林,又好像有一條小路,我看到有一個人影走出來遠遠的看著我,因為燈光從頭上打下去,我也只能看到輪廓;就是一位髮長及肩,身材略胖的婦人,就這樣看著我也沒動,我下意識認為應該是附近的住戶,但有點怪怪的,便對他喊:"我沒事!"他一樣先站著不動,然後...倒退的走回去樹林,而我感覺他只是站在樹林邊而已,根本就沒有離開。

這時候更毛了,我騎的車是KTR,電動發車發不了,改用踩的,終於讓我發動了,但是打擋器壞了,只能用一檔騎,但我也不管那麼多了照騎,離開了那個轉角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受不了一檔的高轉速音及超慢的速度,便把車停在路邊,硬是在半夜打了通電話給我朋友,問他可不可以來接我,他問了我清況之後,就叫我先四周拜一下,請求大家我只是路過,然後將車騎下山後,他到山下道路接我。

我照做,四周拜一下,便繼續騎下山,這時候我的打檔器很配合的讓我可以順利排檔了,我也就加速的騎到山下,等我朋友,結束這段歸途。

後話:
兩天後,我要回汐止,車子也修好了,但真的不想騎濱海,所以還是選擇騎北宜,就在快到那間小廟前,我發現地上灑了一地的冥紙,看起來像是昨天才灑的樣子,我當時騎很慢,想說是不是只有在招魂時才會這樣灑冥紙,因為那上面好像沒有墓地吧(我不知道,如果有的話請網友幫我修正,讓我放下心頭的這顆石頭)!我是不是有做了什麼事,讓我可以閃過這個劫,也勸大家,晚上騎車真的要小心!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39健身學院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