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夜半的廢棄廟宇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教科書風水一點通

本身工作關係,必須輪值日夜班,我們的巡邏路線跟區域基本固定,

但有幾條線在輪,夜班巡邏總是比日班巡邏辛苦些,畢竟鄉下道路,

入夜後要死不活的路燈實在無法提供有用照明,更多路線根本連燈都沒有,


就只有巡邏車輛的燈光勉強撐著,最怕的倒不是撞鬼,

而是發生交通事故跟壓到貓狗,但夜路走多,還是難免會有許多故事。

而這些故事,通常在某些特定時期會突然大量發生,


然後又在某些時期突然靜默,就像季節更換那樣,

也許,異度空間也有淡旺季吧,先說說故事中那座廟,

那是一座廢棄的媽祖廟,白天經過時倒不覺得有什麼異樣,

只是廟前兩顆超級大榕樹,把整座廟遮擋住,

不仔細看不容易發現裡面有間廟,從大榕樹旁邊雜草叢生的小路進入,

會到達一塊空地,上面搭著鐵皮,是鄉下廟宇常見的廟前庭,

也是我們巡邏時休息的地方,遮風擋雨,難得的休息地點,

唯一缺點就是入夜後,整個頗陰森,但我在那邊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其實也沒遇過什麼怪事。

一直到開始有人說起遇到的怪異事件,這座廟就像廟前那兩顆大榕樹,


在我們心中自然形成一個巨大陰影,然後是更多故事被傳開,直到我親身經歷到。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我在那邊休息過許多次,


並沒有遇過什麼怪異情況,但當同仁之間開始有人繪聲繪影的傳著故事,

也許是心理影響,一段時間沒跑那條巡邏線,終於又在夜班排到,

帶著新進同仁一路巡邏過去,直到那座廢棄媽祖廟,習慣的把車開進去,

熄火後兩個人就各自休息,但這次感覺整個不一樣,月光完全透不進來,

廟庭裡一遍漆黑,而那種黑,給人壓過來的感覺,就算在車子裡,也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我打開車門下車,四周走動了一下,習慣的從腰間勤務腰帶抽出手電筒,


把周圍照了一遍,沒事,回到車上,新人問我,天氣悶熱,

能否把車門通通打開,說也奇怪,這地方其實入夜後通常還蠻陰涼的,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特別悶熱,我跟新人把前後四個門通通打開,

稍微有風吹進來,我們把座椅放平,躺著休息,漸漸的開始有點睡意,

就在這時,我聽見了腳步聲,很靜的時候,一點聲響都很容易聽見,

而且那是踩在落葉跟樹枝上的腳步聲,沙沙沙沙的走著,

我以為是新人下去上廁所,轉頭往旁邊看,新人張著兩個大眼睛,跟我互看著。

不對,我們兩個人馬上坐起來往腳步聲處看去,一遍漆黑,


什麼都沒有,我拿出電筒照了一下,沒人,是狗嗎?也許是狗吧,

但職業本能,我們把前後車門都關上,車窗只留一小縫,畢竟如果真有歹徒,那是很危險的。

忍著悶熱,我們又繼續休息,整晚巡邏不休息是不行的,


就在又要睡著的時候,我覺得車子明顯晃了一下,我以為是新人睡著翻身,

稍微張開眼,想往旁邊看,卻先注意到擋風玻璃上的那個東西,

當下整個人馬上醒過來,但不敢起身,只是隔著玻璃跟那東西對望,

那是一團黑色人形,上半身就趴在巡邏車擋風玻璃上,

兩個血紅的眼睛瞪視著我,我不知道新人有沒有看到,

持續跟祂對望大概幾秒,那東西開始往車頂爬,

我本能的發動車子,打開巡邏燈,直接往廟旁小路衝出去。

新人這時才醒來,一臉疑惑的問著,學長,你幹嘛?我沒回答他,


只是把車直接開回大馬路上,到了人多的地方,才下車去看車頂,

什麼都沒有,學弟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一臉疑惑看著我,

我什麼都沒說,因為我怕他會怕,兩個人一起怕就麻煩了,

後續下半夜巡邏還是要經過那座廟,我都繞外圍,

這件事我始終沒跟同仁說起,我怕引起不必要恐懼,

只是至今,我還是不明白那團黑影到底是什麼東西,又那座媽祖廟為何會廢棄。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