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發生在念書時宿舍的不可思議想不透的事情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夢緣易八字解命
說起來這也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不過現在想起來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也不能說是有真的看到甚麼不乾淨的東西,但是就是比較難解釋當時所發生的事情
發生在同一個宿舍,共有三次不一樣但都比較不容易用我們所能理解的事情,我們那一夥人後來就都搬走了


小弟當時是在基隆念書,因為家住台北,而學校當是宿舍並不夠容納所有的學生,所以三年級時學校就規定住基隆附近的(尤其是台北)必須搬離學校宿舍,把宿舍空出來給新來的學弟,所以小弟就在學校外面找房子,事情也就是在學校外面的一般租給學生的宿舍裡發生的
先簡單描述一下宿舍的樣子,宿舍界在學校正門旁邊的斜坡上,我們住三樓,房東總共隔五個房間,左側二間,右側三間,中間是走道,後面是浴室跟廚房,廚房外面是個小陽台可以晾衣服,熱水器跟瓦斯開關也都在外面的小陽台上,小陽台的外面就沒東西了,是個小山壁

左邊前面跟右邊前面的房間是比較大間的,有對外的大窗戶以及面對馬路,而其他三間就只有一個小小的氣窗,右側後面二間是面對小巷,氣窗還是跟外面相通,左邊後面一間的氣窗是對走道,空氣自然相對不好,另外一進門看到的就是走道,因為走道完全沒有對外的窗戶,感覺是暗暗陰陰的,一開始是住了一堆學姊,只有我一個男生,感覺更是陰盛陽衰,後來學姊陸續搬走,我們男生慢慢住了進來,到後來變成五個房間都是男生,還是覺得涼涼的

事情的一開始是我先碰到的,那時算是冬天,大家知道冬天的基隆超冷的,不開熱水洗澡是很難過的(雖然有聽說過洗冷水對男人比較好,但當時還是不想跟寒冷過不去),因此我就拿了衣服,經過廚房,當時廚房有一個小弟的同學(以下稱為A君)正在煮泡麵當消夜吃,小弟跟A君打聲招呼後走到小陽台開熱水器,當時的熱水器並不像現在這麼自動,要先開瓦斯,然後轉熱水器的旋鈕要把火點開,這時熱水器上有個小小的觀景窗可以看到裡面有一盞小小藍藍的火焰,然後打開熱水的水龍頭,熱水器就會轟一聲變大火,當時因為我去轉熱水器的旋鈕一直點不著,於是就一直劈劈啪啪的轉開關,在裡面的A君這時說話了:同學,你把瓦斯開了,熱水器的開關也開了,就可以進去洗澡了,小火沒著沒關係,待會熱水一開,會自己點著的,水會熱的,當時我不是很懂這些,很狐疑說了一句:是哦?煮泡麵的同學拍拍胸口說:相信我,這是我突然聽到從我的身後傳來冷冷的三個字:真的嗎,我一回頭,後面看不到半個人影,我的心中就毛了,本來以為是不是我聽錯了,沒想到A君此時不悅的跟它對答說:啊你是不相信我,是要問幾次啊,就跟你說是真的,別再摸東摸西的,快去洗澡,洗完我吃完我也要洗,我聽到這裡趕快從陽台跑進去廚房,跟A君說你剛才是不是有聽到真的嗎三個字,A君就說有阿,不是你說的嬤,語調有點怪所以我有點不高興,我當時也沒說甚麼,就笑笑地說對不起,趕快洗完澡,當下的感覺很毛,因為我很肯定我沒說,而且清清楚楚聲音從後傳來,但是後面是三樓高的山壁啊?

後來沒多久,有一天A君找我吃消夜,由於A君是住在左前面的房間,有對外的窗戶比較大間,所以我就買了一堆消夜去他房間,經過左後間時順手敲敲門問住在裡面的B君要不要一起吃,但沒人應門,我想B君應該不在,就去跟A君哈拉打屁吃消夜了,吃到一半時突然聽到住在左後間房間傳出有電動刮鬍刀的聲音,因為是木板隔間,所以聽得很清楚,我想奇怪,B君應該在阿,就順手敲了牆壁,喊了聲:B君,吃宵夜了,不用錢的,但還是沒人應,只是奇怪的是電動刮鬍刀的聲音突然停了,當下沒多想,想說B君應該是不想吃或是心情不好吧,所以我跟A君就繼續把滷味乾麵跟啤酒處裡完了,吃完後要回房間時,才看到B君從外面回來,我心一驚,問B君說你剛回來,他說是,我跟A君這時同時心裡面就有一陣怪不舒服的疙瘩,但還是沒跟B君說破,只是剛剛的刮鬍刀聲音是怎麼回事?

後來到了學期末,考完試了,那天是周六的上午約十一點,A君去打球,我在房間玩電腦,B君來敲我的門,跟我說他要回台北去了,要去車站搭客運,我跟他說學校門口就有客運啊,不用到車站多一趟工,B君笑笑說:這你就不懂了,今天是禮拜六,回台北的學生多,尤其是漂亮的女學生,到車站去跟大家擠才會有福利,我笑罵了一聲就說掰掰,繼續玩我的電腦,聽到B君關鐵門的聲音,這時宿舍就剩下我一個人了(另外二個也都不在),大約過了四十分鐘左右吧,快十二點的時候,這是聽到B君開鐵門回來了,我虧他說怎麼回來了,被當色狼抓到了嗎?他說沒啦,家裡鑰匙忘記帶,由於是木板隔間,我是在房間跟他在走道對話,我聽到他開他房間的門聲音,突然間蹦蹦蹦的跑來敲我的房間,問我說是不是進去過他房間,我說沒有啊,B君的臉一下子鐵青,拉著我去他房間,本來我以為是他的錢不見了甚麼的,我一進門一看,天啊,這哪是B君的房間,突然之間變得好整齊,所有的東西都擺得好好的,書本由大本到小本整整齊齊擺在書櫃上,衣服也是折的好好的,就連放在床底下的一些男人偷著看的書,也是很整齊疊好,B君說他出門時不是這樣,這我相信,我們這些臭男生誰會這麼認真地整理房間阿,但是話說回來,如果真有甚麼東西幫他整理,不就是在剛剛宿舍只剩下我一個人在玩電腦的那四五十分鐘的時間嗎?我的感覺其實不會比B君好過

這時A君打完球回來了,我把它們二個拉到宿舍外面,把先前碰過二件比較玄的事情說了出來
我們三個一致的決議是--搬,下一個學期就同時搬走了
我們也沒有去跟房東打聽是不是房子有怎樣,也沒去渲染
因為只是很難解釋的現象,並不是實實在在有看到甚麼東西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麼回事
很難解釋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