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雙層床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在線四字成語


每個到我家的朋友都說我家很小又很亂,而我只能苦笑著說這也沒辦法,畢竟我從小到大都在這個家生長,早就習慣這裡的小跟亂,反正也沒小到不能生活、亂也沒亂到沒路可走不是嗎?沒甚麼好抱怨的。

然後當他們看到我的房間後總會露出疑惑的表情,說道:「妳跟你弟同一間房?」

我的回覆也總是當然的,家裡小,姐弟倆共用一房也是無可奈何的吧?


結果往往馬上就被吐槽了--


「這裡只有一張單人床欸!」

是啊,因為空間很小,只能容下一張單人床啊!我跟我弟也和平的睡在上頭,雖然有點擠,每次起床總會腰酸背痛就是了。


「這真的不妙啊。」朋友們留下一句評語後便不再討論了,我也只能搔搔頭表示無奈。



自從我弟升上國中後,他的身形開始有大幅度的改變,等我們察覺不能再睡同一張床後,他身高已經突破一百八十公分了。


經過跟父母的討論,我們決定買一張雙層床替換掉這張單人床。


「這床是二手的,沒問題吧?」弟弟的表情顯得為難,我笑著表示沒關係,這張床可是我唯一買得起的,我可沒甚麼意見。


自從改床支後,我倆隔天起床也不再腰酸背痛了,但總覺得有些怪,可能是還沒適應的關係吧?


我並沒有多想,直到……


那天,弟弟到現在都沒回來,本來習慣倆人在相同時間睡覺的我熬不住,提早關燈上床。

望著一片寂靜的房間,渾身不太自在,可能是因為以往知道弟弟就在上鋪的關係,這次算是我第一次獨自一人睡在房裡。


想著、想著……我的眼皮闔了上去,進入淺眠。


不久,我聽見有人爬上梯子上床的聲音,我不以為然,認為是弟弟回來了。


我繼續我的睡眠。



隔天,我起了床,正打算叫弟弟起床,但上鋪卻沒有人,被子也都沒被動過。我倍感疑惑,我的弟弟是一個非得他人叫起床,否則會睡上一整天的傢伙,難不成他改性了?


我立刻走出房間找尋弟弟的身影想虧虧他,但沒想到他並不在家裡頭。

我媽看見我的模樣上前問道:「找甚麼啊?」


「老弟啊,這麼早起床一大早就出門囉?」我回答。


「妳傻啦!忘了妳弟他昨晚跟朋友約好在他朋友家過夜喔?」


我有些愣了,明明昨晚有人爬上梯子到上鋪睡去啊,而且我還有聽見翻身跟打鼾的聲音呢!


「那……妳或老爸有到我房裡過夜嗎?」我又這麼問著,內心期望著答案是確定的。



「唉呦,昨晚只有妳在家啦,我跟妳爸可是加班到剛剛才回來呢!不跟妳說了,我要去補眠--」


媽媽揮揮手,示意我別再問,之後便頭也不回的走到她和老爸的房間,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這件事我放在心裡頭有些時間了,現在才被我想起,為甚麼呢?





因為在應該只有我一人在家的現在,上鋪又傳來了翻身跟打鼾的聲音……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