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軍中經歷(一)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本人雖然不像有陰陽眼的人那般可以常常看的到阿飄
但是可能體質關係,遇過阿飄的次數比一般人多上不少

這邊來分享在下當兵時期曾經遇過的阿飄好了~


首先第一個經驗是在中部某知名新訓中心
當時我們連上的分布約如下圖,我們連上剛好是一棟樓中的最上層。
┌─────┬────┬────┬────┬────┬────┬─────┐
│ 廁所A │ 教室 │ 寢室 │ 寢室 │ 寢室 │ 浴室 │ 廁所B │
├─────┴────┴────┴────┴────┴────┴─────┤
│ 哨點C 安官桌 哨點D │
├─────┐ ┌───────────────┐ ┌─────┤
│ 樓梯 │ 走 │ 辦公室 │ 廊 │ 樓梯 │
└─────┴────┴───────────────┴───┴─────┘
為了避免新兵菜鳥亂跑,或是逃兵,每天晚上在兩側樓梯前都要安排小兵站哨。
(隨然我那時連上有一個人在三天內就逃兵了......
至今我仍不知道那位老兄怎麼一夜之間憑空消失的,他的床就在我斜對角。
當時營中馬上就去發了通緝令.....如今到底抓到了沒我也不是很清楚)


首先要說明的一件事情是在我們剛到連上住下來的時候,班長們特地向大家交代過:「晚上起來上廁所只能到廁所B上廁所!」

當時他們的口氣是用命令的口吻,而且亂跑去廁所A的話會被走廊中央安全士官桌值夜的班長處罰,所以當時大家也沒想到太多,只以為晚上只開放一邊廁所是為了管理方便。
(畢竟晚上會有偷帶煙的阿兵哥想偷跑到廁所偷抽菸,班長盯人盯很緊,半夜上廁所都要先在安官桌登記)

直到某一天晚上我被排到了哨點C的夜哨後,我才真正的了解到班長們所交代晚上不能去廁所A的涵意。


當時剛入伍,人很菜,初初上哨只能乖乖按照規定的姿勢抓著目練用的木槍在哨點不敢亂動,就怕被在十幾公尺外的夜哨安官給盯上。
還要提防樓梯隨時會冒出巡夜的軍官,好準備馬上更換持槍的姿勢和大喊「站住!口令!誰」 (回想起來當時真是菜到爆了~~)


站哨的期間,我能很確定晚上跑廁所的人當中卻時沒有人往廁所A移動過。
但是在站了好一段時間後,卻聽到了一陣軍靴的腳步聲從廁所走了過來......
然後停到了我的身後......

在我整個背後發冷,全身寒毛直豎的時候,耳邊傳來了一陣風的氣息.........就像是有人吹了一口氣...
然後踱步聲又響起...甚至還夾雜了載到葉片的聲音...慢慢的往廁所A的方向離去 消失

下哨換班的時候,趁著跟當安官的班長報到時問起了班長剛剛遇到的經歷。
班長只是回以一個淡淡的冷笑說
「這有甚麼了不起?之前我在假日連上留守時,整層樓我一個人,結果樓上還有人在狂奔亂跑的聲音響個不停呢!」 (PS: 我們樓層已經是最頂了,樓上是屋頂,樓梯沒通上去)

雖然班長覺得沒甚麼.....我也因為遇過經驗不少不至於太害怕.....
但是班長還是叫我不准在連上亂傳,免得讓連上人心惶惶。

只是,從那天起到下部隊為止,就算是白天也好我再也沒有去過廁所A了。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
成語大全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