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軍中經歷(三)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之前提到新訓和抽籤時的經驗。
這次就來分享一下下部隊以後的經驗。

上一篇提到過,當初我簽運算不錯,後來進到了內湖的某醫學院中,相鄰的還有另一個軍醫院。
在這邊雖然剛好遇到帶賽時期,原本將近兩百人的單位因為裁兵裁到剩六十幾個,總工作卻沒有減少。
一個人當傳令兵、警衛兵、文書兵、美工兵身兼四職,忙到一個頭昏眼花的地步,退伍時已是一堆白髮冒出(壓力大,工作時間長,休息時間少)。


但是想想和作戰單位的弟兄比起來,不用出操、有電視和電腦,甚至吃的飯還是隔壁醫院的員工餐廳,真的好命太多了,更別提隔壁醫院還有7-11和Buger King。(寫到這邊應該有人會想扁我 )
(PS:不是說在這醫學院當兵都有那麼爽有電腦用和電視看,那是我被外派到醫學院的某分處辦公室工作才有機會接觸到,而且電腦主要都是用來工作用,連上還是不少人到退伍都沒碰過電腦的,這邊說明以免讓人以為我們連上都很爽,而且有這些福利也是有辛苦的代價的)
而且因為平時待的辦公室工作多,雖然上面有十一個長官要服務很忙很忙忙到爆炸,可是因為表現還OK沒黑掉被退回連上,變成上頭有人照顧,回到連上也不至於會被欺負。
(隔壁軍醫院的勤務連的建築就在我們連上的旁邊,隔著窗戶常常能看到學長在搞學弟的,在我退伍前已經出過跳樓割腕的幾件案例。我們連上據說以前也有,但到我待在部隊的時期,雖然還是有學長學弟制,但是也只是在於老鳥輕鬆點工作,菜鳥辛苦點多做些,也就是熬資歷而已。
而且工作表現的好,不會讓老鳥累到,他們高興了也能很快融入老鳥們的群體,相對的也會受到不少照顧,恩.....我承認我當時工作的辦公室背景也算有點幫上忙 )


廢話那麼多後,接下來就開始來說說我在這裡當兵時遇過的經驗好了。

首先先提到在執行傳令兵工作的時候遇到的阿飄好了。

要先說明的是醫學院和醫院兩棟主要大樓之間有一條走道相連。
在這通道中有著隔開兩棟建築物的門禁,不過按照平日在門禁站哨的經驗來說,常常會有老先生老婆婆在醫院迷路或是走錯路,差點一頭往醫學院內闖進去。
我們這個哨點的工作除了訪客登記,要記錄出入人數外,也是常常要把走錯路的人擋住請他們走回醫院的方向。

我的工作中有一項是每天一早上要在辦公室的主官上班之前,就要到員工餐廳幫打早餐回來準備好在他桌上。
凌晨五點多的時候,醫學院和醫院之間的走道是很陰暗的,還沒開燈的情況下一整個通道就是烏漆嘛黑的。

事情就是發生在某天前往打早餐的路上,路經這條通道時,因為時間還早平時不會有人,所以一個人走起路來有點心不在焉的邊走邊輕聲哼歌和隨處亂望。
結果在一閃神的時候,居然沒注意到何時出現一位老阿伯在我的面前走來,在那瞬間我已是要迎面撞上對方了。
大驚之下趕緊緊急轉身,在不自然的硬扭之下,仍然是小有擦撞的"穿"過了老人家的邊邊。

本來在意外發聲的一瞬間,以為是自己走路沒注意的關係,撞傷走錯路的老人就不好了,所以才會匆忙應對。
但是在"穿"過對方以後,才發現到不對。
回身一看,已沒有人在那裏了~~
撞前撞後都不見人影,擦撞的當下又是已穿過去的形式,就算我當時起床沒多久再怎麼迷糊,也瞬間驚醒了。

雖然以往常常見阿飄,但是都會遠遠的見到當沒見到,然後無視對方盡快離開現場,免得招惹到對方。
這還是我頭一次在遇到阿飄時不是裝沒看見,反而還大動作的閃開對方。
當下趕緊扭頭就走,免得被對方注意到我能見到阿飄而纏上來。 (PS:不是陰陽眼,只是比一般人常見到的倒楣鬼}" /> )

吃完早餐,打完便當後,要原路趕回時難免心裡毛毛的,雖然這時走廊上的燈已開啟,天也已變明,但天知道老阿伯會不會在那邊等著我?
所幸剛好有也是吃完早飯準備上哨的弟兄要離開,跟著要去門禁上哨的弟兄走了一路,在經過門禁時,拍了拍正在做上哨準備的弟兄。
「兄弟啊!您保重~~



接著,同一地點,不同日期,不同樓層......

雖然兩邊建築相通的走道每層樓都有相通,但幾乎都是封起來的,有設衛哨開放進出的,就只有一樓主通道、某層樓的主通道,和地下一樓兩邊餐廳之間的廚房通道。
事情就是發生在我在地下室門禁站哨的時候。
在我退伍前這個哨點已經因為連上人力缺乏廢除了,當時算是一個比較輕鬆的哨。
相比一樓的會遇到滿天梅花甚至星星的過硬哨點來說要站的兢兢業業,還要有禮的應對各種問題和繃緊神經隨時迅速接起連上的不定時查勤電話,在地下室相同位置的哨點可就輕鬆許多。
這個位置處於門前門後通往著醫學院的學生餐廳和醫院的員工餐廳和它們的廚房。
除了在食勤排工作的人和部分送文件或辦公的人外,這邊的人可就冷冷清清了。
需要做的事情除了擋陌生人外,也就是在有人通過時紀錄出入人數而已。
甚至還能有閒看食勤排的採買車進貨,以及和巡邏哨經過的弟兄哈拉打屁幾句,更讚的是這個哨點累了還能坐著

這天被安排到這個哨點"休息"的我,正照著本職工作記錄著進出人數時,就看到一位長髮飄飄、白衣飄飄的白色年輕女士,就那麼飄飄然地,"飄"過了門禁.......
原本舉起的手準備攔人的我,在中途就改變了手上的動作,變成了舉起了手.....搔搔頭 ,然後就這麼看著對方那麼怡怡然地飄然遠去。
當天交回連上安官桌的哨本當中,就明確的的寫明了「某某哨點,出XX人,進OO人,『含正妹女阿飄一名』。」
從此連上鬼話再添一筆....
對了!當時還是大白天呢!


最後說明一點,可能是見的阿飄多了,神經也大條了。
變成我跟朋友們分享遇見阿飄的經驗時,都能把恐怖是得事情說的不怎麼恐怖,就像是在描述遇到的一件事情而已。
所以不要期待我我的描述能多麼的恐怖有氣氛
說鬼故事時,我的鬼"故事"真的都蠻能破壞氣氛的

下次就接著來說 巡邏哨時的阿飄吧~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
利奧星座大寶典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