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學校的長樓梯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小妹我呢,從小到大都非常的鐵齒,也很大膽
因為沒看過阿飄,所以一直很好奇到底有沒有
玩過許多招靈遊戲、筆仙、夜闖鬼屋、12點遊慈湖和蔣公握手
(這些故事有機會在和大家分享)

或許是因為八字有點重的關係,我在二十歲以前都沒看過阿飄
不是有一個說法嗎?只要你在二十歲以前沒看過,以後都看不到!
但我卻在過完生日的後五天經歷人生第一次的鬼壓床!
這些都要從小妹生日的前一天說起


那天是剛開學的第一天,星期一,也是我生日的前一天
愛漂亮的女生都會想在飯後慢跑一下
於是詢問了同廎室的三位學姐操場的位子
其中一位叫鴨子的學姐面色凝重的跟我說那邊很陰,不要一個人去

原來我們學校是佛教學校,整座學校蓋在一座山上,操場在山頂
比操場更高的地方有座非常龐大的觀音佛像,那邊一般禁止學生進入
從山頂眺望會看到柚子湖,聽說有學生在那邊淹死之後就封閉了
柚子湖和操場的中間是活動體育場,半夜時常能聽到不該出現的回音......

聽完學姐們繪聲繪影的描述,不但沒嚇到我,反而勾起更多好奇心

晚上八點,我穿著運動服開始繞校園慢跑
凡是學姐說不要去的地方我都不怕死的繞過去參觀看看
跑操場時,突然發現一條長樓梯,似乎是通往山下的校門口
在我邊走下樓梯邊想著要去校外買水喝的同時,樓梯口坐了兩個黑影
是情侶吧?我心想,回頭往操場走,想回宿舍直接洗澡睡覺
奇怪的是,下來的時候還沒發現,上去的時候才覺得奇怪,這樓梯怎麼那麼長?
爬到一半的時候太累正想休息,突然看到一盞路燈照著一張石椅
當下心裡有總說不上來的怪異感覺,叫我不要坐那張椅子
敵不過疲憊,想說休息一下好了!
才坐下去幾秒,就有種毛骨悚然的黏膩感蔓延全身
好像在我看不見的右邊,有個東西緩緩的坐了下來......

當機立斷跳起來,頭也不回的往宿舍跑回去
回到宿舍,鴨子學姐問我臉色怎麼那麼差?
我告訴她只是跑步太累,也沒多提什麼就睡了

星期二當天,過了一個低調的20歲生日
當晚醉醺醺的回到宿舍,我爬上床閉目養神
聽到叫花花的學姐問說:誰上完廁所不關燈?門也不打開,害我以為有人在裡面!
我迷糊中想了一下,剛剛一回來就直接爬上床,所以應該不是我

星期三晚上,和我的另一位室友橘子吃完晚餐後都搶著回宿舍洗澡
回到房間,有人在廁所裡面,我敲了門問是誰,沒有人回應
鴨子和花花學姐都在玩電腦,所以裡面的應該是睡五號床的室友娃娃學姐
大約五分鐘後,娃娃學姐開門進來
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娃娃還納悶是誰上完廁所不關燈
只有我和橘子沉默的對看了一下

星期四晚上橘子沒課,搭車回家了
我回到宿舍上完廁所還確認自己有關燈
連續幾天的怪事讓大家都很注意隨手關燈,也想揪出到底是誰
我爬上床開始看小說,今晚只有我和鴨子在宿舍
一段時間後,花花學姐回來劈頭就問:上一個用廁所的是誰?又沒關燈!
我說是我,但我確定我有關燈,而且中間這段時間鴨子也沒去廁所
花花學姐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和鴨子,喃喃自語說:連續這麼多天,難道是鬧鬼嗎?
鴨子立刻慌亂的打圓場叫花花別亂想,應該是誰忘了關而已

星期五我也回到了桃園的家
第一周剛開學如果對課程不滿意可以加退選
弄選課弄到凌晨,看了一下時間5:5X分,該睡了
回到房間關了燈,棉被太熱被我推到牆角

腦袋還在思考選課的事情,突然開始耳鳴,像是被打麻醉一樣漸漸不能動彈
左邊的棉被好像被什麼東西推近自己,確實碰到了我的左手臂
我心想這千真萬確見鬼了!於是開始念阿密陀佛
想不到不唸還好,越唸越嚴重!
那東西像是生氣,我的身體完全被很沉重的氣壓著
轉而改念玉皇大帝、觀音菩薩、耶穌、聖母娘娘都沒用
我突然想起以前看過一個網友分享的鬼故事
那個人也是被鬼壓床,他請路過的神明來幫他最後就掙脫了

於是我開始心想:請路過的土地公公幫幫我吧!
神奇的是我的指尖好像能動一點,嘴巴也能發出微微的聲音
我鼓起勇氣,微微睜開眼睛
看到了......半透明上班族穿著的男人跪坐在我的左邊
我彷彿還看穿他半透明的皮帶,看見他身後的門
與”祂”對看的瞬間......他半透明的臉上有稍微愣住的表情
我也沒想到我竟然看的到他!畢竟我半夜去鬼屋都沒事,竟然在自家床上遇到
突然我感到一陣憤怒!對呀,這是我房間!而且他是”男的”
我嘴裡開始狂罵髒話,這輩子聽過所有髒話都罵了出來
然後我漸漸能動了,最後是以一聲大叫坐起,目睹透明男人轉身逃進牆中作為結束
不甘心追出去之後,發現窗外天色明亮,時間是6:05分
那天晚上我媽問我昨天半夜在做什麼,怎麼房間一直有說話的聲音吵得她睡不著!


半年後宿舍閉館的當晚,室友們又聊到剛開學廁所燈自己打開的怪事
鴨子默默的告訴大家她有陰陽眼,那個阿飄在跟我回來的第一天她就看到了
我問她為什麼不警告我,要讓它鬧了幾天之後還跟我回家!
她說如果有陰陽眼的人被阿飄知道,阿飄會跟他們回家

之後這故事還有相關後續,以後有機會再說給大家聽
我也不曉得這一切到底是真的撞鬼,還是一場短暫的夢?

只是後來才知道那條長樓梯在我們學校是很有名的”2號樓梯”
許多自稱有陰陽眼的同學都在那邊看到半透明的阿飄
也有很多學長姐會告訴我們有關2號樓梯的鬼故事
只能說那天真的是誤打誤撞!
想去操場探險,卻在樓梯上遇到了未來一連串的故事
因為這次的經歷,讓鐵齒的我開始相信”祂們”的存在!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
小蘭媽媽育兒知識講堂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