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文化理工科研究生之鬼生活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文化有很多鬼故事,這點我很清楚不過,從98年入學到現在 大學生讀到碩士生,我除了在大義館做實驗要不就在大德館,而流傳很多故事的都是在大倫館以及大仁館。

這篇是對於網路上聽說過很多關於文化鬼故事卻沒有親身上來陽明山體驗過夜晚寂靜文化校園的恐怖

98年我一入學還是大一新生的我,對於文化的第一印象就是 冬天 霧很濃風很大特別是仇人坡跟大孝館前籃球場,上課打開窗戶讓霧飄進來翹課真的一點也不誇張就有如電影沉默之丘那樣的可怕,另外在冬天 文化時常會飄來陣陣硫磺味,所以使得鋁門窗容易出現鏽蝕,提到霧濃,有次我騎車在仰德大道上霧濃到能見度只有3公尺不到,看見遠方依稀有轎車車燈以逆向的方式疾駛而來再加上天雨路滑差點閃不過去。
其實個人就讀文化這麼多年 認為仰德大道其實是最陰的,特別是格致國民中學之前那段路,特別特別陰涼,就算是夏天,往那邊騎去還是會有種陰涼感,而個人會認為最陰的原因在於 每年有很多死亡車禍出現在仰德大道,我常常做實驗到三更半夜又通勤 騎摩托車半夜兩三點從仰德大道下山 感觸最深 感覺很多人掛在樹上(而這也是接下來會跟所說的故事相關)

傳聞中的大倫館5樓我沒真得進去過,當初只有聽說過已故學長敲門事件,大倫館給我的印像就是個1樓走廊洗澡味很重的地方,而廁所穿過去就是一個天井有放洗衣機以及晾衣服的地方。在我大三那年 大倫館1樓失火過,一樓燒得精光,當時還登上媒體版面,而大倫館宿舍的房間其天花板高的讓人匪夷所思,感覺像是晚上睡覺睡到一半會有人掛在上面,而大倫館門口老是會有一隻狗會對經過的學生狂吠。以上是我對於大倫館的印象

大仁館由於就讀理工學院關係所以從沒進去過,亦不知道裡面的情形是如何。

再來談談文化周邊的美軍眷村,晚上去看看特別是靠近後山那排 你就會發現到底是充滿人情味的眷村還是陽明山版的民雄鬼屋。

跳樓事件,在我就學期間沒有什麼聽說過,但在我哥那一屆也就是我入學前兩屆,有女的從大恩不知道幾樓跳下來種摔到花圃裡死亡,從此花圃裡就出現兩顆白色像魂魄的造景石不知用意為何。

故事主軸 開始
對於時常在做實驗趕報告的我而言,在文化常常申請24留校證明,而大義館每周1-5晚上5點一樓的門就會用機車鎖鎖起來,而到了晚上11~12點二樓的大門就會拉下鐵捲門,這時只能由一樓的24k玻璃門進出,而進出必須刷門禁卡出入。
晚上的大義館在11點以前其實都還很熱鬧,有很多系在3樓到1樓準備活動道具,而我的管理實驗室好死不死在很高很安靜沒人的7樓頂樓有一間 而在2樓也有一間,而七樓好幾屆以前實驗室門口有裝紅外線動態監視錄影器,錄影器接到助教系辦的錄影機24小時錄影,而以前的學長常常留到半夜再趕實驗所以常常半夜七樓只有那間實驗室亮著燈。
就在某天早上我偶然聽到助教與學長在討論以前的學長在7樓做實驗碰到的經歷,助教說當時晚上2點大義館的晚班檢查人員都已經下班,而留在七樓的實驗室的學長只有兩人,正在為論文的實驗趕報告忙得焦頭爛額,半夜2點的時候突然有人從門外非常用力地重擊實驗室的鐵門,而第一次學長以為有人在惡作劇,所以不予理會,時間過了大約十分鐘 實驗室鐵門又再度被敲打了一次,而這次學長惱怒了 用力打開門頭探了出去看是誰在惡作劇,結果竟然甚麼都沒看見,只有看到走廊斜對角的電梯停留在7樓,隔天學長向助教調閱監視器的時候,竟然發現監視器昨晚已經壞掉了,更讓人毛骨悚然的是昨天半夜兩點當學長生氣地打開門的時候,一個白影從走廊快速飄過,當場讓助教和學長嚇的冷汗直流。
而這段故事一直流傳到我這一屆,而我現在好死不死就是那間實驗室的人,在某天我因為必須趕著利用儀器測量廠商寄來的樣品,儀器一跑就是好幾個小時,所以跟另外一個學弟做的很晚,當天晚上10點左右跑出去買了消夜回來,想說無聊打開筆電跟學弟打個英雄聯盟,而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還在大義的學生慢慢走光,7樓剩下我跟學弟。到了12點,大樓管理員敲門要檢查我們的留校證件,並且通知我們注意照明以及提醒我們要走時記得關燈鎖門,就在管理員走之後的兩個小時 也就是2點,"祂"來敲門了,有別於管理員敲門的方式,這次敲門比較像是拳頭用力搥門的方式,由於我聽說過以前學長的經歷,所以當下就覺得非常毛,而學弟他雖然不知道,但因為是半夜兩點多也嚇了一跳,正當學弟要去開門時,我拉住他的手並且搖頭小聲警示他千萬不要開門趕快收拾東西,而當下他好像也明白我所要傳達的意思,就這樣我們兩個一邊盯著鐵門一邊趕快收拾筆電以及書包準備要開溜的時候,鐵 門 又 被 敲 了,這時學弟終於受不了,直接開了門之後衝了出去,而我只好也跟著出去,而出去的當下只聽到走廊末端廁所傳來關門的聲音,而廁所沒開燈挖操,碰見這情況 我和學弟急忙跑去按了不遠處的電梯,此時電梯因為本來就在7樓所以很快就打開了,我們就衝了進去,並且狂按關門,這時電梯門關到一半時像是被人擋住一般又被推開,就這樣與一下關一下開的電梯門折騰了幾秒,我當時已經嚇到語無倫次了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只知道我當時用力踹了電梯門一腳,電梯門就關了,到了一樓刷了24k卡開了門出去與學弟鳥獸散...而我們從此之後也沒提起這件事,當作沒發生過一樣。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
芭樂手游攻略網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