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口述)詭異山路驚魂記






這是我朋友發生真人實事
以下是由他的觀點來對我敘述
(地名有特殊處理及消音)

================================

發生在一個入冬的寒冷下午

大學同學約跑縣道1xx
本來是想說把1xx跑完 就回程的 
結果同學說想找看看景點a
反正也沒事 就順著他去找看看

我們才到a區沒多久 同學忽然一個move 就往左邊的小山路切進去
我愣了一下 隨後就跟上了
到了小山路的路口 
我按了聲喇叭示意他停下來
他轉頭看了一下我 問我說:怎麼了嗎?
我說:你怎麼知道景點a在這條山路裡面?
他說:我剛剛有看到路標
我心裡想:哪來的路標我怎沒看到=  =? 
這條山路又窄又小條 剛剛轉進來時也沒有看到什麼路牌
我轉頭還要問他在哪看到的 他頭也不回的就往前衝了
我抱持著懷疑的心 跟了上去

騎沒多久 我就發現這條山路越來越偏僻 路邊沒什麼住家
後來我發現了一個 "-︳" 字路口 發現路口左處有一個告示牌 
上面是一尊觀音菩薩 下面有一個箭頭往左 上書參拜紅面觀音請往左
在狹窄的小路上 發現這樣的一個路牌不得不引起我的注意
我停下來 想要在上面找尋是否有景點a的告示牌
沒想到同學完全沒停 繼續的往前衝
我愣了一下 補足了油門追上去 然後按了幾聲喇叭
同學停下來後 狐疑的看著我問說: 幹嘛
我說:剛剛有叉路 你怎麼知道是往前走
他說:我有看到路牌啊
我說:只有一尊紅面觀音的路牌啊
他說:然後有說景點a直走啊
說完他就轉頭 直接騎走
我轉頭看了一下路口 從這端看過去確實只有一面告示牌
心中的不安感開始冒出,而且騎了這許久 都沒遇到半個人
硬著頭皮跟上去後,又是一連串的小山路,而且路況算是糟糕(時速至多剩30左右)

後來我們繞下了一個山丘,是一個"T"字路口,這時我又看見了紅面觀音的告示牌
但是告示牌的箭頭是向右的,"上書參拜紅面觀音請往右"
這時我真的愣住了,山路在怎麼迂迴,也不至於方向完全相反吧!?
然後我朋友依然直直的繼續的騎下去
我猶豫了一下,決定不再按喇叭驚動同學,但是我放慢了速度 希望他慢下來
以便爭取我一些可以猶豫觀察的時間
後來我們再次繞過了一個小山丘,到了一道兩旁有竹籬的橋
又到了一個"T"字路口,心裡瞬間又起了不祥的預感
我移動我僵硬的頸間往告示牌上看去,果不其然,紅面觀音的箭頭又變成了左邊
這時我被後的汗毛都束了起來,掌心隱隱沁出汗水
我還發現到,同學在前面帶路的原則就是-絕對不會順著紅面觀音的箭頭走!!
想到這點,在這樣冷的天氣 我背後的冷汗直冒而出
後來又路過了一處農園,我赫然發現右手邊是整山坡的墳地
而且就我的角度來看,前面是已經沒路的,但是同學絲毫沒有減速的跡象
我不再猶豫的直接狂催喇叭,同學才慢慢停了下來
然後一臉平淡的看著我說:你現在是怎樣?
我說:你還要往前走?前面不是沒有路了嗎?
他說:這裡我來過啊 很熟啊(眼神放空呆滯)
我說:你來過!?
他說:是啊 我有來過啊 前面只有一條路啊(平靜的看著我,然後朝墓園指)
我遠望了前面的路,此時的角度,我確確實實的只看到一條通往墳墓堆的石頭路
這時我發現我穿在裡面的汗衫早已濕透,背心也早涼成一片....
我盡量壓抑自己的緊張,然後說:你說你跟誰來過...?
他還是平淡的回答說:我真的來過啊(死死的看著我)
我說:你什麼時後來過的?
他說:我之前就有來過啊
我說:你多之前來的?
他說:我來過很多次啊
我說:所以是幾年級的時候來過的?
他說:不要管這個嘛 我就來過啊
我說:那裏有什麼?
他說:有蝴蝶跟小溪
我說:你自己來 還是跟別人來?
他說:都有 反正就是來過啊 我知道路的 可以走了嗎(開心的樣子)
我說:所以要往那走?(手指墓園方向)
他竟然笑著說:只有一條路 不往那走 往哪走?
我的表情瞬間僵直,腦袋一片空白
往前是墓園,回頭也不是,放他一個人在這裡更不可能,他可能已經......."不是我同學了啊!!!"

這個時候我靈機一動,我就說 換我騎前面了 
(我左手死命握緊胸口的天珠 不知道是因為手太冰,我竟感覺天珠隱隱發熱.....)
二話不說 我就馬上油門催到底 完全不給他說話的機會 死命往前面那條小路衝
結果竟如我所料,彎進墳墓堆那條小路竟奇蹟似的又有一個小岔路
上面又是一個紅面觀音的告示牌,上書參拜紅面觀音請往左
我沒有絲毫猶豫,直接往左邊的叉路飆了過去
說也奇怪,一出了那條小路,就開始有住宅 跟養雞戶,內心的不安感瞬間去了一半
從後視鏡看同學也穩穩的跟上了 我才比較放心
最後又迂迴的爬了幾個山坡,我都順著紅面觀音的告示牌走
約莫過了兩個告示牌之後,我同學忽然騎車衝到我旁邊
然後問我說:這條橋...我們剛剛是不是走過 我們剛剛到底在騎什麼?
經他這麼一說我就放下心來並開始觀察這條橋
沒錯,從小山丘拐下後就是一個竹籬笆橋,所以...
我下意識的看了一下左手邊是否有告示牌
果不其然,紅面觀音告示牌再度出現,且上書參拜紅面觀音請往左
天生的方向感告訴我,往左就是繼續往山裡面去了
但是我強迫自己順的紅面觀音的方向走
我左轉後,忽然同學開始大叫說,這條路真的已經騎過了 幹!好恐怖
他有比較清楚的意識後,我也就放心了許多
我說:再走看看吧
後來又走了大概15分鐘的路程,才發現兩邊都有住戶了(緊張時都沒有注意時間問題)
最後我們又到了一個T字路口,看到路口中間有一戶民宅 外面有人在泡茶
而且,左手邊果然也出現了紅面觀音的告示牌,上書紅面觀音往右
我下車詢問那戶人家怎麼回到a區,那一家子人便開始七嘴八舌的告訴我 要右轉 遇到叉路不要停
我道謝後 往那戶人指示的那條路走,一路上再也沒有看到紅面觀音的告示牌
最後小山路的出口到了相隔有10km的b區,從2點進山路到出山路,竟然耗費5個小時

到家時強迫自己去google搜尋我們騎過的路線
看看那條路是不是真的通到景點a
但......條路並不是通向景點a....
而且還發現路線除了到有住戶問路那段之後相同外,前段的路線完全不一樣.........
那我們騎的那條路是從哪生出來的......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