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經歷)家人的道別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木木說茶
很多人小時候多少都能感受到不同世界的一些現象,
我也不例外,


而這種能力也在成長的過程中漸漸地消失,
據說是漸漸有了許多不同的情感或是生活中的壓力,
我也不例外,
小時候也看過些奇怪的現象,
上國小後就沒有了。




在高一那年的暑假,
某天在睡夢中被一種聲音叫醒,
我不會形容那種聲音,
硬要說就很像把嘴巴遮住所發出的聲音,
但又不像,
而我又是那種淺眠的人,
一醒來就睡不著,
而且可能是年輕的關係精神馬上就恢復了,
那聲音在我精神恢復時還是持續著,
就好像叫我別再賴床似的,
說也奇怪我起床後馬上就沒聲音了。

就在我醒來沒多久南部的伯父打電話來說:「跟你爸說阿公要從醫院回來了。」
那時我沒想太多就跟我爸媽講,
我爸眼睛瞪大趕快把熟睡的妹妹挖起來,
衣服也沒收拾就開車趕回南部。
在車上他才說回來的意思就是「要走了」,
我這時才恍然大悟。

後來因為暑假的關係,
所以白天就由我來故靈堂,
直到出殯的前一天大體要退冰,
大人都叫小孩先去睡,
這時那聲音又出現了,
我終於明白了這可能是阿公的聲音,
聽人家說過:「人死時是甚麼狀態;死後靈魂的樣子就是甚麼狀態。」
我阿公在最後的半年裡都類似植物人那種狀態,
而且我也已經快10年沒再碰過這種事情了,
所以反應遲鈍些。
此時我就半夜起來看著阿公的大體,
讓他知道「我明白他的意思了你安心的走吧!」




後記:
後來由於阿公的關係,
我那種體質又甦醒(?)了,
只是我看不到,
我只能聽到和感覺到而已,
而且我不想跟別人說,
免得大家認為我瘋了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