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靈異傳說)不合時的禮物


圖片來自:網路搜尋


這故事發生在日本福井縣敦賀市,有一名學生名叫若葉,在學校是個問題學生,上課不聽聽講,動不動就讓老師在課堂上發出脾氣,但是若業與奶奶在一起時就非常的乖巧可愛,可能與從小是由奶奶帶大有關。一名老師名望月也經常性的接收到奶奶的請託,請老師能在學校好好的照顧若葉。



一日,奶奶突難過世,若葉傷心了許久,之後若葉在學校就一直沉默地不發一語。一日望月老師教了若葉進入教職員室,向若葉說:

「昨夜…我看見了你奶奶…」若葉提了精神看了老師

「不過是在夢裡。」若葉喘了口氣轉看別處

「你奶奶他…這麼跟我說…」若葉依然不屑



------------------------------------以下為夢境----------------------------------------

奶奶:『老是要打擾老師,真是不好意思。』

老師:『啊…沒關係…』

奶奶:『我真的很擔心這個孫女。』

奶奶:『我知道她給老師添了許多的麻煩。』

老師:『啊…這個,還好啦…』

奶奶:『其實她是個很率真、很乖的孩子。』老師點了頭

奶奶:『老師…今後還請你多多照顧她。』奶奶席地的向老師敬禮,老師也回了禮

奶奶:『今天,我沒有甚麼東西可以送給老師,下次,我會將採收到的竹筍送給老師。』說著奶奶就消失不見了

------------------------------------回到現實----------------------------------------

老師:「若許你聽了很可笑,但我還是要告訴妳。」若葉似乎放鬆了下來

老師:「你別再讓奶奶擔心妳了好嗎?」若葉微點了頭



落雪冬季的某日,老師因工作繁忙較平常晚回家,當回到家門前第一眼,是看到擺放在門口的不對時的竹筍。

小百科:

竹筍主要產季大都集中在 4 月至 10 月,冬季大都為竹筍之休眠期,待春雨一來,即快速生長成 “ 筍 ” ,又謂 “雨後春筍 ” 。(取自於"國立中興大學食品加工研究室")

轉貼:伊莉論壇-靈異鬼故事 (如果違反著作權 請來信告知) 作者:
電影收割者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