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名阿富汗人將於26日抵達韓國,文在寅:這是韓方所盡“道義上的責任”

 韓國KBS電視台25日報導稱,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副部長)崔鍾文當天宣布,391名曾為韓國工作過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最快將於當晚乘坐韓軍運輸機啟程赴韓,預計26日抵達仁川機場。崔鍾文表示,這些阿富汗人“並非難民”,而是以“特別有功人員”身份入境韓國。

這是韓國政府首次將爭端地區的外籍人員大規模轉移至韓國。撤離對象為數年來在韓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韓國醫院和職業訓練院等機構就職的阿富汗僱員及其家屬。這些阿富汗人抵韓後將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等檢疫程序,然後乘坐巴士前往韓國政府安排的臨時住所。

韓聯社25日報導稱,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就收容部分阿富汗人表示,這是韓方對曾幫助他們的阿富汗人所盡的“道義上的責任”,感謝“全體國民的理解與配合”。韓國於2001年應美國之請向阿富汗派遣非戰鬥部隊,並於2007年12月撤軍。撤軍後,韓國政府仍繼續為美國扶持的阿富汗政府提供支援,包括運營醫院和職業訓練機構等。

但不少韓國民眾對此事持有異議。作為收容地點的忠清北道鎮川郡郡守宋起燮25日表示,不少人擔心收容阿富汗人會引發疫情蔓延、城市形象受損、地方經濟停滯等問題,他將向中央政府如實轉達這些意見。韓國《中央日報》稱,該國網絡上也出現激烈爭論,一些網絡論壇上,有人分享過去歐洲國家收容難民後的亂象,對難民表現出強烈反感,還有跟帖留言稱,“難民就是難民,說什麼有功人員,可笑!”“日本沒有表態收容阿富汗難民,不知道韓國政府為啥這樣做,是頂不住美國壓力嗎?”聯合國難民署和韓國調查公司去年12月面向韓國1016名成年人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僅33%的受訪者贊同國家收容難民。

YBB手遊推薦遊戲奧奇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