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唱片封面用嬰兒裸照,美知名搖滾樂隊“涅槃樂隊”遭索賠

 美國知名搖滾樂隊“涅槃樂隊”惹上官司。該樂隊1991年發行專輯《別介意》,銷量至今超過3000萬張,封面是一名男嬰在水中游向一張掛在魚鉤上的1美元鈔票,令人印象深刻。這個嬰兒如今已長大成人,正是近日對樂隊提起訴訟的男子斯賓塞·埃爾登。

《紐約時報》25日報導稱,當時只有4個月大的埃爾登被父母的一名攝影師朋友拍下其在游泳池中裸體漂浮的照片,隨後成了“涅槃樂隊”專輯封面。埃爾登表示,父母從未簽署過使用其照片的任何許可,而照片暴露了他的私密身體部位,他指控“涅槃樂隊”及其唱片公司“利用兒童色情獲利”,對自己造成永久性傷害,並向15名被告每人索要15萬美元賠償。

根據美國法律,沒有性暗示的嬰兒裸照一般不被視為兒童色情。但埃爾登的律師瑪比表示,因為專輯的暢銷,“他(指埃爾登)沒遇見過沒看過他裸體的人,這件事不斷提醒他,他是沒有隱私的。”瑪比稱,1美元鈔票讓埃爾登看起來“像性工作者”。不少人質疑埃爾登只是想要錢,因為在專輯面世的15和25週年紀念日,他都興奮地參與了重拍唱片封面活動。(劉洋)

41J遊戲攻略APP

 
Cheap Web Hosting | new york lasik surgery | cpa website design